home

建立以良心為本的愛與和平文化 讓世界永續發展

    2023-09-29
 

「925世界之愛和平之願 啟」線上故事分享會,藉由良善的故事,帶動全球建立以良心為本的愛與和平文化。
  全球暖化、戰爭、種族歧見、金融海嘯、疫情、通貨膨脹等危機,「一念之善與一念之惡」的關鍵決定,若非永續發展,便似一觸即發的核武威脅,隨時會讓人類文明面臨崩潰瓦解。面對各種「類核武」的危機,唯有「愛、和平與良心」才能解決當前人類面對的環境永續與和平安全等問題。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25日下午共同合辦「925世界之愛和平之願 啟」線上故事分享會,小學校長、退休人士與碩士研究生帶來愛、良心、和平、文化、友誼的故事,希望促進共好,帶動全球建立以良心為本的愛與和平文化。

  「我想,一個孩子如果能把品德教育做好,未來他的發展都能夠成為一個社會上多幫助別人的人。」新北市更寮國小校長賴玉粉提到,愛與和平的精神非常重要,可以讓社會更加祥和。學校非常重視友善校園的推動,特別是在品德教育,重視孩子的禮貌教育,也告訴孩子要常常關心別人、尊重他人也要愛惜自己。

  新北市中湖國小校長陳進德表示,在品德教育的推廣上,學校參加了所謂的三好校園,希望孩子能夠「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透過學校與里民活動中心相結合,做一些相關的資源回收、跟老人們相處、一起共餐等相關服務學習,相信這些活動可以帶動孩子的品德。「讓品德活動教育能夠推廣成功,也讓校園變成一個友善的校園服務。」

  公務員退休的訓哥8月間隨著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芝加哥,參加2023年世界宗教議會。訓哥提到,今年是議會誕生130周年,主辦單位於正式會議前一天,舉行「信仰遊行」,太極門遊行的陣仗驚豔全場,是最鮮豔丶最華麗、最豐富多樣的隊伍之一。他說:「很多人表示很感動,收到我們的快樂及和平氛圍,我身為隊伍中的一分子,可以將優美的太極門文化及良心、愛與和平的精神帶到美國,傳遞給成千上萬的有緣人,倍感榮幸及驕傲!」

  此次宗教議會的主題聚焦在良心、自由與人權,與洪道子博士多年來所提倡的「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相呼應,尤其現今天災戰亂不斷丶疫病蔓延,「良心文化」是各種問題的解方。訓哥說:「師父率領弟子們遠渡重洋來到芝加哥,除了將這個理念跟世界各宗教人士分享,並以祥和鐘聲來啟迪世人及撫慰人心,是一次難得的機緣。」

  碩士研究生Sherry表示,今年的世界宗教議會聚集95國、超過210個宗教信仰組織、7,000多人與會,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受邀帶領近120位弟子參與此盛會。洪博士致詞時指出,唯有務實地面對世界的環境與自由人權的議題,勇敢付出願力與行動力,才能幫助世人打造一個讓萬物和諧、世界和平、永續發展的未來。Sherry提到,太極門積極推動良善文化,致力捍衛信仰自由與人權,「我深刻地感受到,只要我們堅持信念、追求真理,就能夠影響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加公平與正義,我們相信良心是天地間唯一仲裁,是指引我們共同享有人權的方向。」
  
  Sherry表示,會議期間太極門也帶來獲得國際讚譽的東方武術、舞蹈、傳統戲曲等文化展演,並在16日舉辧跨宗教的太極門祭天祈福儀典與古傳鳴鐘儀典。「祭天」是古老的文化遺產,古代祭天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世界祥和。近年來疫情、戰爭及全球極端氣候現象,人類面臨的生存威脅,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希望透過古調吟唱、祈福祥陣、神龍與鳳凰賜福等,引動每一顆良心行善,匯聚良善的能量,願上蒼賜福人間。Sherry說:「愛與和平能夠跨越界限,連接所有人的力量,儘管我們的信仰和文化背景各異,但我們都追求相同的目標,即建立一個良心覺醒、團結同心、和平永續的世界。我們每個人都是轉動世局的良心英雄,只要從自身做起,善心願力就會如同蝴蝶效應,讓世界更加美好。」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