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總動員-讓心蕩起幸福的漣漪

    2023-10-08
 

宜諒帶領「千歲團」的銀髮師兄姊們跟大家一起舞動歌曲「心花開」。
  時令來到初秋,秋天易傷感,擁有一顆快樂的心非常重要,如何才能保持身心平衡,讓快樂像漣漪一樣擴散給身邊的人呢?9月27日下午太極門大安道館在教師節前夕舉辦了一場「快樂總動員」分享茶會,邀請退休體育老師周宜諒分享「作育英才」的點滴,以及輔導老師張淑瑩以良心「春風化雨」的耐心。

  神氣家族節目中,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分享,現今I世代的學生、年輕人,看似幸福,什麼東西都擁有,但內心卻很空虛,科技雖帶來了便利,卻也隱藏許多陷阱,像是視訊交友、網路詐騙,虛擬世界就像人類的新考場。她形容今年暑假一開學,輔導室就如同戰場一般,學生們各式各樣「科技與心靈」的麻煩問題接踵而來,讓她忙到焦頭爛額,所幸她本著「不怕麻煩、不逃避、不可有趨樂避苦」的想法,秉持良心盡心盡力去幫助學生,最後讓問題都能迎刃而解。淑瑩分享,她17歲時因坐骨神經痛而入門練功,持續每天練功打坐,不但身體狀況得到改善,透過不斷地修改及省思,還練出一身的耐心和毅力,讓自己有更充足的精氣神來面對學生的問題。

  充滿活力與熱情,有著「搖滾諒」之稱的周宜諒認為「沒有不是的學生,只有沒發現學生優點的老師」,老師要去發掘每個學生的優點,讓學生多嘗試並給予發揮和鼓勵。例如學生在台上分享,坐在台下的老師就以熱烈掌聲來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和信心。他表示,當下一個小小的鼓勵,也許就是孩子未來大大的成長與改變的動力。強調老師要學會檢討自己、改進教學方式,讓課程學習更加生動有趣,才能引導學生樂於學習。

宜諒(中)和女兒(左)良妻(右) 一起「快樂總動員」分享歡樂與活力。
  宜諒回憶,105年母親的離世是他人生中很大的關卡,在母親生病的兩年期間,他陪著母親到醫院診治兩百多回,但終究沒能留住母親,讓他一度走不出來,在人生最「卡關」的這一年,他進入太極門練功,聽到歌曲中唱著「悲傷要懂得釋放,痛苦不要埋藏在心房」讓他大哭了一場,釋放了心中的傷痛,也從此敗部復活,體悟到人生無常,能夠把握的只有當下,學會放下,重拾快樂。他想到師父說「要精於一樣 廣於多樣」,朝著這個目標,他勇於嘗試新的事物並樂在其中,唱歌、跳舞、手語、吹薩克斯風,一週七天行程滿檔,在學習與歡笑中為自己充電,並以滿載著感恩之心,將快樂放電給周遭的人。他體悟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而不是一直想結果,嘗試的過程中,一定會經歷挫敗和關卡,但越是卡關,就會有越想衝破關卡的精神,一試再試,最後通常都會是好的結果。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跌倒了就爬起來,眼淚擦一擦,繼續向前走,因為時間不等人,若一直活在過去,就失去了現在,所以要認真累積現在,就會有美好的未來。

  茶會最後,宜諒帶領「千歲團」的銀髮師兄姊們跟大家一起舞動歌曲「心花開」,讓現場充滿了活力和歡笑聲,成為名副其實的「快樂總動員」,祝福所有來賓都能收穫滿滿的喜樂能量,與家人親友們一起歡渡教師節與中秋佳節。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