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常笑保健康 中醫師分享養生良心處方

    2023-10-16

《府城曼波》「元氣人生 幸福滿分」線上講座,沈睦森醫師分享養生長壽的祕訣!
風趣幽默的沈睦森中醫師,以「元氣人生 幸福滿分(上)、(下)」為主題,在《府城曼波》人生智慧講座,分享養生長壽的祕訣,強調健康的條件在於正確飲食、最低毒素、起居正常、適度運動及情緒愉悅,尤其是要常保持「十點十分」的笑容,常笑保健康。

沈睦森幽默指出,「癌」這個字就是三張口吃得像山一樣,容易把身體吃出病來。老祖宗教我們「起居有常,飲食有節」,經脈運行脾胃腸消化系統的時間是上午5點到下午3點,配合在3點前吃飯消化代謝效果最佳,越晚吃對身體越不好。

沈睦森提到,養生,不是改變你的生活,而是防止美好的生活被改變,所謂「氣血足,百病除」,氣血充足,免疫力強,黃帝內經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干」,而練氣功可以平衡自律神經,幫助身體維持健康。

沈睦森認為,現代人不快樂,往往是因為想要的太多,但想要不等於需要,孟子說:「養心莫善於寡欲。」,生活簡單的人比較快樂。喜樂的心是良藥,身體內分泌系統有一個通關密碼就是「笑」,笑和歡喜能產生血清素,專治憂鬱。

沈睦森中醫師的診間掛著「百善笑為先」的書法字畫,他的良心處方就是「快樂」。他說「藥」這個字很有智慧,上下拆開來解讀,就是你只要快樂,就算是隨便吃些草都可以當藥。因為百分之九十的疾病和情緒有關,不是只有生氣傷身,包括委屈、糾結、焦慮、恐懼等等負面情緒,都會攻擊免疫系統,為了避免在親情、友情、愛情糾結卡關,沈睦森醫生建議多親近磁場好的團體,多和正能量的人交流,人要常常「話療」,多學習智慧,保持情緒穩定,人生就會越來越美好。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