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近2000人參與「溯古還原」在美盛大首演 成為扭轉世局的正能量

    2023-11-01
 

《溯古還原》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製作,來自全球6百多人共同參與,在美掀起心靈熱潮。
  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這是人類共同的大哉問。10月6日在聖荷西重要地標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太極門《溯古還原》首演,近2000人到場,在當地造成轟動。不少人攜老帶幼全家來觀看,還有觀眾特地從台灣、印度、義大利飛美,甚至從美國各地等地來到聖荷西看劇,足見該劇魅力。

  太極門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如同東方版的「流浪者之歌」,全劇以一段醒世寓言故事,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如何突破本我、自我中潛藏在人性的弱點,到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等,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良知,找回真我。
《溯古還原》針對現今大環境中慾望、誘惑、權勢、名利、衝突越來越氾濫的現況,就像一面鏡子,反射觀眾反思自身。當人心受到誘惑,要如何衝破迷惘,獲得心靈的自由?
也幫更多人找到身心靈解方。

  凝聚6000年智慧真理 「天堂的孩子」啟發一念之善

  《溯古還原》以濃縮6000多年太極文化的智慧真理,讓觀眾體悟自己的立身處世之道。其中一位參與編劇者指出,《溯古還原》也針對現今大環境中慾望、誘惑、權勢、名利、衝突越來越氾濫的現況,就像一面鏡子,反射觀眾反思自身。當人心受到誘惑,要如何衝破迷惘,獲得心靈的自由?扮演主角阿德的蔡孟軒認為,阿德其實就是現在人生活的縮影,想要擺脫種種人性的弱點,唯有聽從內心良善的聲音。

  該劇動員6百多位來自美國各州及世界各地8歲到72歲的太極門弟子,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編劇、音樂、服裝、布景、道具等皆由師徒自製自演,
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呈現東方武學代代相傳的武林世家,聲勢、氣勢、架勢十足。
將古典文化以創新手法呈現。劇中還原幾近失傳的古武,結合新生代,為武術的發展創造新生命,這也是一般演員所缺乏的。

  貫穿全劇的音樂更是震撼人心,從一開始震撼人心、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到當阿德等人被驅使人性弱點的心魔擊敗後,一首原住民的歌曲「天堂的孩子」,不僅喚醒了眾人,也滌淨了現場觀眾的心。「真的太感動了!」一位年逾60歲的女士當下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共鳴。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練太極門氣功為基礎,發自丹田的渾厚聲音,餘音繞樑深入心靈。

  平衡心靈文化與科技 《溯古還原》啟動改變世界的力量

太極門《溯古還原》為美國帶來一場豐富的文化與心靈饗宴。
  《溯古還原》美國巡演的首站,選在全球科技重鎮的灣區,也格外有意義。在AI科技大爆發的時代,許多科技人發覺科技是雙刃劍,為善為惡全憑一心。

  印度勒克瑙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國際關係部主任 Shishir Srivastava表示,太極門精彩的展演,展現出今天人類所面臨的問題、壓力和焦慮,並提供了解決方案。它帶我們回到宇宙的起源、陰陽是如何存在的,以及自然五行是如何形成的。然後,如果人們一起祈禱、彼此相愛,不斷感謝宇宙和上天,一切都會得到解決,這是洪博士及太極門傳達的美好訊息。

「溯古還原」橫跨古今、超越時空的超難度演出,許多難得一見的傳統文化重現。
  扮演「貪」的趙樹仁在職場多年,看到很多人性醜陋的一面,他希望自己的演出能夠引發人性善良的一面。「這個劇是把我們矽谷這邊工作生活的縮影,展現在我的面前」自由業者陳先生表示,《溯古還原》更像是一種反思,思考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到底是汲汲營營的賺錢,還是可以與自然和諧共存。

  當天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看劇。身為家庭主婦,嚴小姐覺得帶小朋友來看《溯古還原》蠻有意義的,文化需要傳承跟表揚,她也從展演中發現很多可以跟孩子們分享的、自己小時候的一些記憶,包括看到糖葫蘆,他們都很興奮。住在灣區的蔣女士還特地穿著一身亮眼的旗袍,盛裝赴盛會,
「溯古還原」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良知,找回真我。也幫更多人找到身心靈解方。
也意外成為當天的焦點之一。
 
  太極門被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親訪團拜訪五大洲101國、300多個城市,並參與3000多場文化展演。此次《溯古還原》在美國灣區首次公演,適逢太極門在Santa Clara和Pasadena兩地舉辦新道館開幕。現場並舉辦隆重莊嚴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祈福,希望人人平安健康幸福,世界和平永續。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