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 不一樣的美國之旅

    2023-11-08
 

太極門南港道館以「美國行,心動三部曲」為主題,邀請劉淑惠、馬景宏、羅方妤,他們參與太極門北加州聖塔克拉拉與南加州帕薩迪納兩個道館開幕的一系列活動,擔任不同任務,學習到不同的智慧。
  今(2023)年11月3日晚上,太極門南港道館以「美國行,心動三部曲」為主題,邀請劉淑惠、馬景宏、羅方妤三位來自不同職場的師兄姊,分享參與太極門在北加州聖塔克拉拉與南加州帕薩迪納兩個道館開幕的所見所聞與感受。一行600多人大陣仗,自力自費,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舊金山灣區的「聖塔克拉拉冠軍遊行」以及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與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的文化饗宴等,傳遞愛與和平進行文化交流,更學習到不同的智慧。

  羅方妤第一次參與海外行,感覺像瑪利歐破關遊戲。任職於台灣高鐵公司的她表示,服務業的工作量大,因為人力調度的問題都必須提早一個月前排班,內心有點擔心不知是否能成行,因為看到許多師兄姊把握此趟出訪美國的機會,於是她「轉念」想到「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心就安定了。「聖塔克拉拉道館開幕當天太陽很大天氣很好,擔心貴賓們簽名時會曬到太陽,在擺放桌子時選擇面對陽光,那幾個小時,陽光真的很強讓眼睛睜不開。」
三位來自不同職場領域的太極門弟子,以「一切從我願意開始」、「改變自己,改變世界」、「手連手 心連心」分享所見所聞與感受。
負責迎接貴賓到來的羅方妤覺得,發自內心「真誠的微笑」是最好的方式,對方就會感受到心意,整個過程都非常的圓滿成功。

  「勇敢踏出去第一步,微笑地開口說第一句話就能打通任督二脈。」羅方妤與師姊一起邀約陌生路人免費索票看秀,外國人非常nice只要聽到「free」 ,眼睛就為之一亮的說yes,一切都變得很簡單。此趟出國的經歷,讓羅方妤感受到自己的心變得更強大與更柔軟,當在生活上遇到難題時,可以勇敢面對與解決問題。

  工程師馬景宏分享,在「聖塔克拉拉冠軍遊行」當天,氣溫異常炙熱,他在現場負責攝影及採訪,整個早上都很擔憂貴賓會因高溫而中途離場,一直等待不敢休息或離開。馬景宏提到他被震撼到了,因為70歲的吉里巴斯前總統暨駐聯合國大使Teburoro Tito是「一位高齡且腿在痛的人,卻願意耐心地坐3個半小時。」看完太極門壓軸的展演後受訪,他說太棒了!並告訴大家「愛與和平」很重要。馬景宏提到,在入門前他因為脊椎開刀,完全能體會那種不舒服的痛與難耐的辛苦,對於這位愛好和平的長者,他內心更多的是敬佩。

  馬景宏談到,在整個旅程他運用「勇敢」的功夫採訪很多貴賓,並且學會拍出好照片,每張圖片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從實務經驗中讓自拍技巧也快速進步,是他覺得很特別的額外收穫。

  劉淑惠是一名會計人員,此趟美國行,她們一家三口都把握機會歡喜出國。參加採訪攝製組的她表示,這趟行程一共出動10台機器,要背攝影機、腳架、電腦,加上行程緊湊,身體心理的疲累自然不在話下。她提到,有時師兄姊們會出現不同的聲音,大家就會促膝談心,透過良性的溝通來化解。劉淑惠覺得講真話,必須要圓融,只要是真心,說出來的話就會被接受。「一切從我願意開始的心態很重要,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劉淑惠很感謝自己歡喜接受,把握機會,而且順利圓滿的完成這趟驚喜的美國之行。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