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乘風破浪的姊姊 翻轉備取人生的故事

    2023-11-10
 

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27日「乘風破浪的姊姊」馨逸(右)分享翻轉備取人生的故事。
  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27日講座「乘風破浪的姊姊」,太極門弟子馨逸分享她翻轉備取人生,一路順利求職、轉職的故事。

  「有人說北漂只能生存,南漂只能生活,但我卻能兼顧生存與生活。」從小馨逸媽媽就帶她到太極門練功,後來到台北工作,她表示:「太極門始終是我最堅強溫暖的避風港,陪著我乘風破浪。」

  馨逸從高中、大學、研究所都是備取,連出社會參加公司社團,錄取名額也是備取最後一名,幸運的是居然都榜上有名。

  馨逸的求職過程卻是異常順利。她提到應徵第一份工作前先到太極門道館請教師姊,師姊提供那家公司相關報導及同業資訊。馨逸做足功課,結果早上面試,下午就通知錄取,公司提供的宿舍就在樓上,台北的薪水又比南部高。然而過於認真加班,導致內分泌失調、長痘痘,身體變得非常糟糕,3年後離職。

  馨逸之後放自己半年長假,有一次跟朋友去英、法自助旅行,竟在回程要到機場路上,充斥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直升機、飛機的聲音,讓她非常緊張。此時心裡突然浮現太極門師父所說「凡事都有最好的安排」,於是她靜下心來祈禱,還好一切都很順利。平安回到台灣後,看新聞報導倫敦西敏寺發生恐攻事件,是回程前一天她們去過的地方,心有餘悸外,也感謝師父教導她靜心的功夫。

  馨逸回國後到新公司面試,主管問為什麼辭職後6個月都沒有上班?她回答,找工作就跟談戀愛一樣,要先解決這段感情,劃分清楚,身心得到放鬆後再找下一個人,不會腳踏兩條船,騎驢找馬,這是對下一段戀人的尊重和交代;同樣的找工作,心裡想清楚才來面試,這是對公司的尊重。結果當天下午馬上通知錄取,她第一天進辦公室,其中一個主管,竟是曾到土耳其旅遊遇到的那個團員,感覺緣分真奇妙。

  因爸爸身體微恙,馨逸想到師父說:「孝順不能等。」兩年前就毅然決然辭職回南部。那時她剛好有一個做科技產業的好友,公司在南部有一個職缺,應徵時也是因為自己的反應跟態度,面試當天下午就接到錄取通知。

  在親友、同事眼中,馨逸熱情、活潑、開朗、有親和力,充滿創意與正能量,做事積極、用心、負責,常把微笑掛在臉上,是大家的開心果。回想2017年台灣舉辦世大運,太極門應邀展演,是她第一次練劍舞,感受自己人生如同舞劍般慢慢在運轉昇華,工作、生活、健康都改變得更好。

  她表示,世大運倒過來唸就是「運大世」,從小進入太極門,讓自己不會像一般年輕人對未來感到徬徨害怕,因為有明師開悟,學到轉念的好功夫,得到有形的健康、財富,也得到無形的智慧、快樂與幸福。她感謝父母及一路遇到的貴人相助,讓自己從備取人生一路翻轉,關關難過關關過。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