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半生修行情緣 換得一世相伴

    2023-11-25
 

熱愛音樂的淑敏、清元兩夫妻,現場合唱及演奏「溫情滿人間」。
  「琴瑟和鳴」是對新人常見的祝福,因共同喜愛音樂而結識的清元、淑敏夫妻,婚後真的就從此譜出幸福的浪漫樂章嗎?11月17日他們在太極門高雄道館現身說法夫妻間的相處之道。

  淑敏退休前同事封她為「小辣椒」,當小辣椒碰上習慣疾聲厲色訓斥人、猶如長官般的老公,生活會擦撞出什麼火花?淑敏形容當先生不自覺地板起面孔時,「那簡直是冷暴力!」先生當時也愛喝酒、打牌,因工作上的關係須要應酬,經常夜不歸營,婚後生活的大小摩擦有如家常便飯,再加上老二的出生,淑敏成日在照顧家庭、帶小孩及工作之間團團轉,體力大不如前,身心已近失衡。

  淑敏後來在同事的推薦下到太極門練功,原本嗆辣個性在共同修行的環境薰陶下,逐漸懂得圓融的溝通,每當遇到先生又不經意地頤指氣使時,「我會提醒他,如果笑笑地說話,那我就會好好聽進去,因為入門時承諾要改脾氣,就真的要去做到。」

  淑敏練功後身心都有很大改善,半年內陸續推薦先生及2個小孩入門,她認為,一個能同修共渡又有明師指引的環境,是讓人生得以改變的關鍵,體認到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懂得修行,「來太極門真的讓我的人生改變非常大!」淑敏表示,現在已到從心所欲之年,夫妻之間就是誰也少不了誰的濃濃親情。

  「做人須修行。」淑敏的先生清元表示,非常感謝良妻30年前的推薦入門,讓他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習性、改變自己,也謝謝良妻一路上對他的包容、忍讓,他認為夫妻相處之道就是不斷磨合,彼此不斷精進。

  淑敏也分享一段先生與孫女共處的溫馨影片,說嘻皮笑臉的他,現在可是孫女的大玩偶,半生的修行情緣,換得一世的相伴。分享告一段落,幸福卻仍在進行中。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