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訪馬爾他及聖馬利諾 播種愛與和平種子

    2023-11-30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行腳,來到第102國馬爾他(麥地那Medina古城)。
  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多年來一步一腳印親身在全球致力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今(2023)年11月前往歐洲,拜訪了第102與第103國馬爾他及聖馬利諾,除了拜會當地重要領袖,也在各名勝古蹟與民眾熱情互動,分享愛、良心與和平的理念,以行動播下善的種子,為世界帶來希望與美好。

  位於地中海中心的島國馬爾他,是歐洲與非洲之間的重要通道,被稱為「地中海的心臟」,因多項文化古蹟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也被譽為「歐洲後花園」。11月7日至9日親訪團前往這個特別注重文化保存與發展的島國,拜訪該國總統府、司法部、國家遺產藝術及地方政府部等政府單位,交流愛、良心的和平文化,受到熱烈歡迎。

遊客仔細聆聽親訪團志工說明《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及《世界願力日宣言》連署的意義。
  人類現存最古老的共和國之一——聖馬利諾,是主權獨立的義大利國中國,整個國家就是世界遺產。11月11日在聖馬利諾舉辦的2023世界保護論壇高峰會上,洪博士應邀以「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為主題發表演說,提出「重建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即能緩解環境失衡危機,永續人類文明與文化。」13日親訪團也拜會了聖馬利諾教育與文化部,分享在世界各地進行文化交流的經驗,讓代表部長接見的官員感到非常驚訝與敬佩。

  親訪團此次和平文化之旅,除了緊湊的拜會行程及參與國際會議,沿途還與民眾文化交流,並分享《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及《世界願力日宣言》三個重要宣言,獲得熱烈迴響,共有19國人士連署。

民眾歡喜連署三項重要宣言。
  波蘭遊客斯塔爾霍希·阿諾利因家族多人參與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渴望世界自由,並支持和平,希望與世界上所有人一起和平相處,不必彼此爭鬥。

  義大利民眾阿萊西婭·德保利表示,看到親訪團志工們在跳舞,給了他良好的氛圍和能量,認為將愛傳播到世界很重要,並希望我們應該愛每個人。

  來自印度的大學生阿普爾維辛格則說,無論國家、地方、語言、文化如何,愛是普世的。他相信要有同理心,因為人們內心有這種意識,就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澳大利亞遊客薇若妮卡·威爾斯說,我們看起來都不同,但都流著一樣的血液,我們確實都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戰鬥。

  馬爾他民眾托尼·波多莫認為,我們要做人類該做的事情,互相幫助,
親訪團造訪的商家也樂於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這是最好的事情,這就是愛。

  來自英國的蘇珊·斯米爾與法蘭西斯·格雷主動受訪及連署,並表示每個人都希望這個世界充滿愛與和平,而親訪團努力把它傳送到全世界,真是太了不起了!「像你們這樣的人能夠多傳播這些訊息,並試圖改變人們的想法,這都是好事。太棒了!請繼續努力吧!」如果人們不渴望權力,而能夠更和諧地相處,那麼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親訪團青年志工艾莉克絲此行最大的感受是,大家都很清楚地意識到和平與愛是現在世界很迫切需要的,每個人看到親訪團能夠真實的為這個世界散播愛與和平,
前往戈佐島(Gozo)的渡船上兩位英國遊客主動受訪並連署後與親訪團合影。
都很讚賞並支持,無論國別與年齡,和平與愛能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另一位成員張源地說:「有人問我們這樣做有用嗎?」從這麼多年跟著洪博士走訪各國的歷程,他親眼見識到這世界的轉變。「記得2012年我去巴西參加RIO+20(2012年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回來後的感想是,如果連樹都不願意種,那又何能期待有一片森林?」過去20幾年來親訪團走訪世界各地,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現在這些種子正在慢慢的發芽長大。這些影響力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親訪團到訪的第103國聖馬利諾,是地處義大利境內的微型國家。(瓜依塔Guaita)
親訪團拜訪第103國聖馬利諾,持續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