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開「心」視野 發現人生「好望角」

    2023-12-03
 

依玲(右一)形容太極門是她人生的「好望角」,讓她勇敢跳脫生活的框架,打開「心」的視野,看見生命中的美好與希望。
  任職於傳產紡織業的依玲,生活圍繞在工作與家庭間打轉,工作壓力與育兒的生活瑣事,長期下來讓個性內斂又不懂如何釋放負面情緒的她,身心逐漸失衡。在親友的推薦下,她跟著家人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一段時間後,長期手腳冰冷和過敏性體質所造成的皮膚問題,漸漸獲得改善;透過練功也讓她學會自省與放下,找回身心的平衡。如今的她,更勇敢地跳脫生活的框架,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依玲提到,紡織業的淡旺季明顯,旺季時,工作忙碌、壓力倍增,加上內斂的個性,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會在心裡生悶氣,然後不自覺地把負面情緒帶回家,不是板著一張「臭臉」,就是向先生不停的抱怨,讓家庭氣氛降到冰點。曾有同事送她一句話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讓她意識到自己經常會陷入悲觀與負面的想法中。她記得入門那天,師父告訴弟子們:「把過去的悲傷、痛苦,以及種種的不愉快通通丟掉,從今天開始每個人都是全新的自己,要歡喜去過每一天。」當下她決定改變自己,透過練功讓她放鬆身心,慢慢學會紓解壓力、釋放負面情緒,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學會轉念及正向思考。

依玲在美國弘揚行的旅程中,和當地的青年分享愛與和平的訊息及良心文化。
  今年10月,慶賀太極門在美國加州Pasadena 和Santa Clara新道館開幕,依玲把握機會和600多位師兄姊到美國展開文化交流弘揚行,不僅登上國際舞台參與太極門Marching Band樂團演奏,旅程中,她也和遇到的路人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及良心文化,並邀請他們參加太極門《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的心靈饗宴文化展演。她回憶,在舊金山的漁人碼頭遇到兩位當地的帥哥青年,聽到她分享「良心」的重要時,馬上點頭表示「I agree.」還開心地以良心手勢拍照響應。依玲在迪士尼遇到來自加拿大的一家人,他們很感動說居然有600多人,自力自費從台灣搭了12小時的飛機,只為了到加州進行文化交流,因此他們很願意、也很樂意把新館開幕及展演活動的訊息分享給在加州的親友。

  依玲提到,開口用英文和不認識的外國人分享,對她而言是很大的突破!有趣的是,你不知道會在哪些地方遇到哪些人,但只要用開心的笑容及真誠的心去分享,對方就能感受到你所要傳達的訊息,並以笑容和發自內心的情感來回應你。雖然都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在那一刻,卻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是那麼地靠近。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的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進入太極門練功已七年的依玲,形容太極門就像是她人生中的「好望角」,讓她打開了「心」的視野,看見生命中的美好與希望;她感恩師父就如同海角上的一座燈塔,指引她看見黑暗中的曙光,讓她有勇氣去探索人生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