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永生花鑰匙圈DIY 發現生命無限可能

    2023-12-06
 

在太極門,宜真學會以欣賞、珍惜與感恩平衡人生,認為現在的自己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
  12月2日太極門環北道館有一場與美麗浪漫的約會,邀請曾任職於兒童及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呼吸治療師劉宜真,帶來永生花鑰匙圈製作,分享她人生的轉捩點,發現生命無限可能的人生故事。

  宜真表示,大學畢業後就一頭栽入兒童及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工作,面對脆弱而瞬息萬變的小生命,心中總有無法形容的恐懼和壓力。直到朋友帶她來到太極門,師兄師姊用滿滿的正向能量分享「轉念」的功夫,希望她凡事往好處想,忘記昨天的不愉快,讓自己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不再活在過去的悲傷中。

  此後,宜真開始從工作中發掘生活的樂趣,她喜歡學習才藝,花藝是其中一項,那時她工作的醫院附近有一個花店,固定一星期會擺出課程剩餘的花材,鮮花不但美麗,價格又低廉,因此她會每個禮拜去挑選搭配價格約100元的花材,插在加護病房討論室的桌上,漸漸地大家都覺得,美麗的鮮花能為工作帶來好心情。宜真發現,原來一切取決於自己的一顆心,讓她從花藝中找到生活的樂趣。

  之後宜真離職,仍不斷學習,也參與今年十月初太極門美國加州兩館的開館慶祝活動,體會到要活在當下,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在還沒找到新工作之前,面對未知的未來,她決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把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而不是去擔心害怕。她認為,生命擁有無限可能,相信自己,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在太極門,宜真學會以欣賞、珍惜與感恩平衡人生,現在的她是一個非常幸福的人。

  宜真表示,永生花又名「不凋花」,是使用營養液代替花朵本身的水分,使得花朵保持原有的水嫩感,經過保色或染色的步驟,讓花朵更加鮮艷,看起來與鮮花無異,顏色較乾燥花豐富飽滿。永生花、乾燥花,都是由天然花材製成,因此經過長期保存還是會有剝落、褪色的情形。永生花的鑑賞期大約是2~3年以上,乾燥花約1年,而鑑賞期因保存環境而異。

  活動的進行在花材介紹與運用之後,大家開始選材組合,製作永生花鑰匙圈。宜真表示,花材選取不必受限,但過與不及都不好。提出保存小叮嚀,須置放保持通風乾燥的環境,避免潮濕,避免陽光照射花朵,防止褪色;堆積灰塵時,可使用軟毛刷清拂,或使用吹風機最小風量冷風吹散;當永生花顏色變淡、變透明,代表花已受潮,可放置乾燥劑或開啟除濕機,緩解受潮情況。

  來賓葉小姐表示,環北道館經常舉辦DIY手作活動,分享人生智慧,讓她享受在其中,收穫滿滿,謝謝太極門的師兄師姊。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