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劫後重生的故事

    2023-12-13

2020年一起空難,第一時間回報定位成關鍵救援的阿竹,12月3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分享,劫後重生的故事與體悟。
  2020年一起空難,當時在機上的阿竹第一時間回報定位,成關鍵救援角色。神氣家族環北道館2023年12月3日邀請她與春風樂團,分享如何突破空難的創傷症候群,以歌聲助人走出生命陰霾,劫後重生的故事與體悟。

  阿竹是空難生還者,她回憶當時飛機「咚」一聲落地後,就開始天旋地轉地翻滾。危急時刻她腦海中閃過人生跑馬燈,自問如果此時此刻死了,是否有遺憾?還好有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在國內外弘揚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她覺得此生沒有白來。

  空難發生時,機身呈對折再以8字形扭曲落定後已成破銅爛鐵,她的腰與腳都被重壓在最下面一片黑暗中,只有斜上方一點微光透進來,有人受傷的鮮血不斷自上方流下滴在她身上,她知道周圍有些人已往生,耳邊傳來痛苦的呻吟。她在心中默唱太極門歌曲「世界真明亮」為他們祈福,並靜下心,和受傷的人聊天,希望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保留精力等待救援。她不確定自己能否存活,因此用手機跟父母留言「很幸運能夠當你們的小孩,請不要因為我的離開而難過。我沒有遺憾,希望你們為我開心」,祈求他們安心。

  被壓在山上,人到不了的地方,搜救困難重重,阿竹有採訪救援的經驗,她用Line定位發出失事位置通知同事,五個小時後救難人員趕到,將她從機艙內轉移出來。

  然搶救後,阿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讓她情緒負面、無法熟睡,鎮日以淚洗面。她非常感恩住院三個月期間,太極門的師兄姊每天到醫院探視。她感念人生起起落落,有太極門的正能量和師兄師姊陪伴前行,是多麼幸福!她體會到「今日事今日畢」的真意,有話想說,有愛想表達,有事想做的,想到當下就去做,因為不知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來。

  有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但阿竹認為,要擴大自己的容器,才能接住這份福氣。出院後,阿竹仍無法脫離哀傷,遺憾沒能和同行一起完成任務!時值疫情爆發,師兄姊知道她有主持的專長,就約她主持空中公益講座,過程中聽到很多師兄姊人生經驗的分享,漸漸她心中負面的能量消失了,還有便利商店店員對她說「我很佩服妳,妳很勇敢」,回到道館,也有師姊說「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讓阿竹思索,如果她的故事可以帶給人力量,她願意把自己的故事一直說下去,因此開始到各地演講,也走入養老院唱歌給爺爺奶奶聽,帶給人們勇氣與希望。

  阿竹把握散播正能量的機緣,2022年10月16日參加太極門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也在2023年8月前往美國,參觀第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時,看見和平帶來希望,戰爭走向毀滅,當時師父安排師兄姊在博物館前唱和平祝禱歌,讓她感受到,當下跟著受難者靈魂一起被淨化了!

  最後,阿竹邀請大家靜心一分鐘為世界祈福,匯聚良心善念,讓世界更美好。重生的阿竹,將以歌聲撫慰人心,用愛與良心努力推動世界和平。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