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靈平衡人生,一加一等於無限大

    2023-12-31
 

致達和琇文夫妻育有二寶,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到很多智慧,運用在生活與工作上,互相鼓勵與溝通談心,幸福又圓滿。
  雙薪家庭是現代生活的時代產物,年輕的夫妻除了上班工作外,同時還要兼顧養育子女的責任,每天都在和時間賽跑,現代夫妻要如何在高壓的生活中尋求身心安頓之道?12月16日下午,太極門南港道館特別邀請李致達與蕭琇文夫妻,以「平衡人生,一加一等於無限大」為主題,分享他們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互助互勵,兩人同心合力,創造出無限大的力量。

  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的致達提到,想要追求幸福的人生,首先就是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他小時候體質比較虛弱,常常生病,父母三天兩頭就得帶他跑醫院看醫生,自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練氣功之後,身體慢慢變好了,體格也變強壯了。工作十幾年,還是二寶爸的他,每當工作疲累時,只要練功就能快速恢復體力。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容易有一些文明病,
會後致達的父母,琇文與兩位可愛的女兒,一家人上台大合照,幸福又溫馨。
致達說,他身上都沒有這些問題,而且睡眠狀況良好,這是長年練功帶來的好處。

  在藥廠擔任臨床實驗經理的琇文指出,從年輕時就開始練氣功,每天透過吸吐,調整自己的心氣,讓她的身體保持在一個凍齡的狀態。琇文說自己在生第一胎時過程非常順利,早上剛生產完,晚上幾個同學來看她時,見她精神奕奕的樣子,同學都非常驚訝,還笑說完全不像是個剛生完小孩的媽媽。

  資訊爆炸的時代訊息取得很容易,心靈卻相對空虛,追求心靈的平衡,是現代人平衡人生的關鍵。琇文提到,古人云:「定、靜、安、慮、得。」在混亂的社會環境中,要學會沉靜自己的心,才能有清楚的頭腦來做出智慧的決定。在每天的練功中,琇文最喜歡打坐,每天花5分鐘的時間,變得很安定。並時時提醒自己「善良是種美德」要保有一顆良心,與人為善,熱心助人。

  致達的個性比較固執,剛進入職場時,常常因為與同事或主管意見相左而發生衝突,後來覺得這樣不行,他學會「轉念」先從內心去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進而去轉化自己的心,並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自己教自己」的功夫,修改脾氣,找到和同事可以和平共事的平衡模式。經由多年的磨合,致達深受老闆的賞識與器重,目前轉任前端開發與客戶訓練的任務,也備受主管的好評。

  致達和琇文自從第二個孩子出生後,生活變得更加的忙碌,數學上一加一等於二,但在他們的家庭裡,夫妻兩人是一加一,快樂大於二,責任大於二,心累也是大於二,但幸福也是大於二。由於夫妻倆都在太極門練功,每天下班後都會談心,互相分享一天的工作點滴,相互鼓勵,互相為彼此遭遇到的困難指點迷津,發揮一加一等於無限大的效果。

  致達很感恩父母從小就帶他來太極門練功,在太極門的大家庭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結婚後,他秉持著「不計較、不生氣、不吵架」的三不原則,生活中在老婆與父母之間,擔任齒輪與橋樑的角色,盡量做好雙方的潤滑劑,把不必要的摩擦先化解掉。琇文很感恩公公婆婆是他們的最大後盾,讓他們這個忙碌的雙薪家庭得以順利地運轉下去。

  致達和琇文全家人都在神氣家族練氣功,身體健康,感情融洽,快樂幸福,致達說:「這是他們最棒的傳家寶。」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