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扭轉生命的一瞬間

    2024-01-11
 

1月6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生命一瞬間」茶會,邀請趙樹仁分享,在面臨生死交關的關鍵時刻,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為自己挽回生命,勇敢面對人生挑戰的故事。
  誰都無法預料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來?正值青壯年的他,一個無預警的病症竟讓他差點斷送了性命!1月6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生命一瞬間」茶會活動,邀請上班族趙樹仁分享,在面臨生死交關的關鍵時刻,如何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為自己挽回生命,勇敢面對人生挑戰的故事。

  樹仁分享,10年前的某一天,他拎起公事包趕搭高鐵,樓梯四階倂一階狂奔,突然他覺得喘不過氣,耳朵只聽到自己砰砰的心跳聲,接著眼前一黑,隨即倒在牆邊,感覺自己快死了。就在生命即將斷電的關鍵時刻,他反射性地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腹部呼吸細細地吸吐著,大約經過5分鐘後,聽覺、視覺逐漸恢復,他意識到自己活過來了。

  鬼門關前走一遭,當天下午樹仁立刻前往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為「心臟瓣膜鈣化」,須進行手術割除替換,若不動刀只能多活半年,但手術的風險也很高。從未想過生死的問題,也沒料到這麼快就要面對,讓樹仁內心充滿迷惘。由於同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妻子加以鼓勵,以及想起許多師兄姊病後復原的例子,就充滿信心地鼓勵自己「已經練功十多年,應該沒有問題!」於是他馬上勇敢地安排動手術。

  樹仁表示,手術治療的過程是要把胸部劃開,肋骨切斷撐開,再把心臟取出割除鈣化的瓣膜,置換動物的瓣膜,然後再把肋骨接回去,期間須用葉克膜維持生命。他指出,康復期是最難熬的時刻,但透過認真練功,因此恢復得很快,一個星期後就能回到道館,為虛弱的身體快速補充能量,一個多月後,就能跟著師兄姊一起參加活動唱歌跳舞,完全看不出是曾經動過大手術的人,還被稱讚跳得很棒呢!活動那天樹仁還巧遇一位與他年齡相當,也剛動過相同手術卻臉色黑青、只能拄著拐杖緩步移動的來賓,讓樹仁深深體會到練功的好處。他很感恩能在太極門練功,讓他不但恢復得比別人快,甚至在危急時刻,也能穩定心性,用平常心看待生死,順利地度過一劫。

  愛唱歌的樹仁在活動中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歌曲,鼓勵陷入人生低谷的朋友們,放下所有不快,向上向好,勇敢做自己。他的經歷深深打動現場的來賓及親友,劫後重生的他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價值在於濟世助人,因此願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每一個人,以他的幽默風趣帶給人樂觀進取的人生觀,跟隨師父在全球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讓世界每個角落都充滿愛和希望。

  活動中,神氣家族特別致贈每位來賓一個紅包,裡面有象徵陰陽平衡的黑白巧克力和一份智慧小語。來賓陳先生收到的智慧小語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好心好念貴人來」,他表示,在2022年失去兩位親愛的家人,讓他一直走不出來,聽了分享讓他放下了。隨同前來的女兒陳小姐哽咽地說,她看到爸爸終於把難過的情緒表達出來,看到爸爸流下眼淚讓她很感動,因為從小媽媽就不在了,身為大女兒的她希望把整個家撐住,但看見爸爸遭逢巨變迅速老化,讓她感到恐慌,師兄師姊的熱情,幫助爸爸走出來,她非常感動!

  「好心情、好幸福,清靜心、清淨心」「人生逆轉樂,跌倒了,再爬起來就好啦!」多位來賓分享抽到的智慧小語,表示心受到鼓舞,感謝神氣家族,讓他們收穫滿滿。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