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婉榛    2024-01-12
 

婉榛(右)第一次和11歲的女兒(左)一起出國,就登上國際劇院的舞台。數個月來相處磨合的過程,真是一段彌足珍貴的旅程。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及「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的大舞台演出,特別是我倆一同練習「布馬陣」的心路歷程,以及數個月來相處磨合的過程,這真是一段彌足珍貴的旅程。

  2023年10月,太極門在美國北加州、南加州各增設了「聖塔克拉拉」與「帕薩迪納」兩個道館,太極門「布馬陣」為此次文化展演《溯古還原》展現精湛又熱鬧的演出,獲得觀眾滿滿的讚賞和回饋。

  這次我擔演「蚌」的角色,因為道具重,扛起來的同時臉上又要展現笑容,非常不容易,所以一開始有點排斥。但如果一直抱持這樣的念頭,對練習並沒有幫助,後來想起師父教我轉念的功夫,我告訴自己:「蚌裡面是珍珠,珍珠是最珍貴、光彩炫目的,就像師父教我,要把自己化成最亮的光去照耀世人。」當心境一改變,再次扛起道具時,竟不再感到沉重了。

  數個月的練習過程讓我體悟到,做任何事情之前,要先放下自我、跟團體融合,並將師父及師兄姊的指導,像海綿般吸收進去,先把自己蹲低一點,才能夠跳得更高;也因為學習跟不喜歡的人事物相處,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感謝師父的教導,當「心」學會了放下和轉念,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年僅11歲的女兒此次擔任挑花籃的角色。女兒從小身體瘦弱,練習過程中不免擔心她是否撐得住?然而,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女兒即使再累,仍盡心盡力地練習,將動作一次次做到位,一次比一次更流暢。太極門是個大家庭,師兄姊彼此鼓勵,相互提攜,果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可以讓人快速地成長。

  女兒事後也分享,這段旅程她學到的是「耐心」。記得在參加北加州一大早的聖塔克拉拉冠軍遊行時,因為隊伍走走停停,等了將近半個小時,一旁的我不免擔心她的體力是否能負荷?但女兒還是保持微笑、順利走完全程。之後才得知,原來是前面的隊伍發生了一些事故,導致後面的隊伍行進延遲,這也讓她體悟到,凡事不能只看事情的表面,這對她往後做人處事有很大的幫助。

  從一起練陣到一同出國的過程中,看著女兒辛苦練習,雖然也會感到心疼,但我選擇用微笑、鼓勵,陪伴孩子走過這個過程。而我發現,其實女兒比自己想像的還獨立,是大人在擔心、放不開,所以當小孩子覺得自己可以的時候,父母也要學會放手、相信孩子可以,彼此才會一起成長。這一趟母女美國加州之行,收穫滿滿,也讓我們母女的親子關係更加甜蜜幸福。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