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脊椎粉碎性骨折者的康復之路與文化交流之旅

    2024-01-15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改變人生很簡單」,脊椎粉碎性骨折患者金女分享自己的康復之路與文化交流之旅。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改變人生很簡單」,脊椎粉碎性骨折患者金女分享自己如何調整心情,走過那段艱辛的康復之路,並能開心地出國將歡喜能量散播出去的精采故事。

  金女10年前一次不慎從樓上摔下來,導致脊椎粉碎性骨折,壓迫到75%的神經。一般人只要壓迫到神經50%就會導致半身不遂,但金女的腳仍然可以動,並且有知覺。她相信這並非偶然,而是她過去十幾年來堅持在太極門練功的結果。

  然而當時金女仍無法避免地坐不起身,只能臥床,而且脊椎的持續性疼痛讓她難受到想去撞牆,護士建議打嗎啡止痛,但效果有限。期間輾轉換了5家醫院,5位醫生都建議她開刀,但他們也說開刀成功率只有50%,有50%的可能會導致終身癱瘓。金女在經過一個禮拜的考慮之後,決定不開刀。

  在住院期間,金女穿著鐵衣防止脊椎再次受傷,並且每天都在病床上用「足爽」的心情練功。她告訴自己,越痛就越要用歡喜心練功。沒想到1個禮拜後她就可以慢慢坐起來,1個月後就可以慢慢站起來,4個月後就可以長時間走路。

  現在金女的脊椎已經恢復得很好,她很感謝當初推薦她到太極門練氣養生的朋友,太極門的功法非常生活化,行住坐臥時都可以練功,因此她即使躺在病床上都能練功。而且在那段艱辛、痛苦的過程中,因為有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的人生智慧,讓她懂得凡事往好處想,可以快速調整心情,並用開心歡喜的心情練功,讓她可以恢復得這麼好。她也感謝在她受傷期間給她很多鼓勵和陪伴的師兄師姊,覺得她真的很幸福,於是暗自決定,有生之年定要運用自己的好去幫助別人。

  2023年金女跟隨師父去美國文化交流並參與展演,傳揚愛與和平的理念,這是她第一次出國,非常開心與歡喜。她在布馬陣展演中扮演漁夫的角色,希望能把歡樂划向大家,世人都能平安、健康、快樂。金女還參加了北加州的大遊行,美國民眾在展演結束後都很感謝她們帶來如此充滿能量的精彩表演,期待她們可以再去,她很感動,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金女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太極門練功不但讓她能保有健康的身心,還能有機會幫助別人。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