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首訪土耳其校園 師生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

    2024-02-20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參訪Adem Ceylan技術與職業高中,帶來了東方武術等展演活動,受到師生熱烈歡迎。
  走訪全球,以文化交流等方式推展愛與和平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今(2024)年第四度踏上土耳其,2月19日參訪Adem Ceylan技術與職業高中(Özel Adem Ceylan Final Teknik Koleji),舉辦「以良心與願行,打造永續世界」為主題的2024年愛與和平國際青年論壇,帶來了東方武術等展演活動,受到師生熱烈歡迎。此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國際志工首次走入土耳其校園,邀請大家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透過分享傳遞良心的願行,與當地學生相互交流愛與和平的訊息,寫下激勵人心的歷史新頁。

  該校董事Oğuzhan Ceylan偕同校長Murat Taşçı以及十多位師長熱情歡迎親訪團。
洪道子博士特別致贈貴賓良心指南針,期盼透過良心願行,鼓勵彼此一起為世界和平永續努力。(左起依序為校長Murat Taşçı、董事Oğuzhan Ceylan、洪博士、馬爾馬拉戰略與社會研究基金會代表Mustafa Ercan Ergin)
參加的兩百多位師生不僅有14至18歲的高中生,還有年僅5、6歲可愛的小小學生,場面充滿著溫馨歡樂的氛圍。現場透過《來自天堂的孩子》南島原住民餘音繚繞的歌聲,傳遞遵循良心的重要,良心引領能改變世界向善向好,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並帶領師生們為自己、為世界靜心祈福一分鐘。

  Oğuzhan Ceylan致詞談到和平的重要性,他表示,和平是人們不互相傷害、不爭鬥、不流血、不使用暴力的生活。在和平的社會裡,沒有恐懼或焦慮;人們滿懷希望地展望未來,變得更加和平和富有成效。Oğuzhan Ceylan強調,為了實現全球和平,所有個人都必須承擔責任並支持和平。問題應該在更民主、和平、尊重人權的環境中透過談判解決。畢竟,「和平」是文明的美德,而戰爭則是文明的罪惡。

  洪道子博士以「以愛為本,創造心靈科技」為題,帶來了一場精采的演講。
「以良心與願行,打造永續世界」青年論壇,與會學生與青年志工發表對於愛、和平與良心的看法。會後全體留下合影。
他探討了如何在網路和人工智慧科技的虛實環境中,當個有智慧的「數位公民」,成為多元新科技時代的創造者。強調面對愈快的外在節奏,愈要回歸穩定內在核心的力量:良心,美好的人性關懷,以及省思和修正的驅動力。他提出了保持心靈平衡的方法:每日靜心一分鐘,運用一二三的智慧:檢討、修改、再行動。勇於面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日省革新,以安靜的心,聆聽內在的聲音,運用智慧,探索人生的價值。

  緊接著,馬爾馬拉戰略與社會研究基金會代表Mustafa Ercan Ergin向現場所有參與者,特別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表達歡迎。他表示,在這個經常充斥著分裂與不和諧的世界裡,牢記「和平與愛」這些指導原則的深遠意義至關重要。呼籲大家一起營造一個和平與愛蓬勃發展的環境,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擁抱多樣性,珍惜將我們團結成人類大家庭的聯繫。

  論壇開始前,現場播放影片介紹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行遍全球103國、300多個城市推動良心、愛與和平文化的豐碩成果。

  該校16歲學生Yalçın özcan強調在青少年中傳播愛的重要,他表示:「愛是影響人類生活並對其做出積極貢獻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愛使人團結,滿足人的心理和精神需求,並以其力量使我們在生活的各個領域成為更加積極的個體。」因此年輕一代應該被教導如何友愛彼此。

神氣娃娃帶著活力四射的笑容與舞蹈,帶來鼓舞人心的力量。
  該校18歲學生Arda Güler以「愛、和平與社會價值觀」Love, Peace, and Societal Values為題談到,土耳其文化擁有豐富的遺產,根深蒂固,跨越數千年。這份遺產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是愛與和平的價值。他表示,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是相互依存的概念。隨著永續發展的實現,為世界和平創造必要的環境變得更加容易,同樣,隨著世界和平的實現,實現永續發展目標也變得更加可行。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國際青年志工們分享良心及願力在他們身上發生的轉變。

幻化為俠客的年輕志工,以形意拳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與尊重。
  從事珠寶貿易的何璦琦表示,她所從事的產業受到戰爭、疫情及全球變化的影響,也面臨許多困境。

  洪道子博士曾透過一則故事送給她三個字:「捨、和、恩」,讓她有了改變的契機。

  在事業上,「捨」讓她不計較得失,誠信正直是每天的原則;與人溝通時,她學習以「和」待人;她以「恩」的心態看待每一天。這三個從良心出發的字,對她個人成長及事業都幫助良多。

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的劍舞,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
  大學生戴啟安提到,2022年11月是他第一次隨洪博士海外弘揚行,到訪印度並分享愛與和平給那裡的人們,然而一開始便發現與第一次見面的人有點距離。「但隨著實際參與,我發現只要『我願意』,事情就會順利。」

  去年剛從大學畢業的黃亞宣分享,《世界願力日宣言》強調每日自我反省與無私祈願,對她在目前的實習中帶來積極正向的影響,使她堅持秉持良知的行動。面對孩子的學習問題,不因家長可能難以接受或認為老師在找麻煩,選擇視而不見,而是以真誠平和的態度向家長轉達專業建議,以便把握黃金治療時期。

  志工們帶來連串難得一見的展演,驚豔全場師生: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的劍舞,開啟你我心中的良善之光,為世間帶來溫暖及穩定的力量;幻化為俠客的年輕志工,以形意拳表達對大自然的敬畏與尊重;傳統戲曲唱出了「智慧明燈引光明 世界祥和享安平」的和平心願。

  最後,神氣娃娃帶著活力四射的笑容與舞蹈,帶來鼓舞人心的力量,熱情無限的能量感染了現場師生,紛紛站起身開懷共舞。
  
  學生們對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帶來的展演感到十分驚喜。Ali riza öner 很感謝這些如同兄弟姊妹般親切的志工們帶來精彩活動。Alparslan Aktaş 對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的表演印象深刻。他在一分鐘的祈禱裡,也希望這個世界更和平,人權能更被重視。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