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領航為各國元首建言 洪道子博士獲國際讚揚

    2024-02-28
 

羅馬尼亞前總理Petre Roman鳴響和平鐘,祈願創造和平。
  有鑑於世界的穩定亟需各國團結合作,第27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於2月21及22日在土耳其舉辦,聚集40國、近300位貴賓。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應邀與會,在大會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包括拉脫維亞總統(2007-2011)Valdis Zatlers、羅馬尼亞總理(1989-1991)Petre Roman等13位重要領袖鳴鐘並許願。累計迄今已有146國、544位重要領袖鳴鐘,包括70位元首、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鳴鐘者為自己、為世界、為後代子孫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在世界命運的關鍵時刻發揮了影響力。親訪團此行還推動 《世界願力日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等三項重要宣言連署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聆聽太極門弟子解說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並合影。
期望匯聚全球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長期以來,洪道子博士在國際上倡導愛、良心的和平文化,與國際領袖透過信件往來,交流愛與和平的理念。近日,印度總理莫迪來信表示:「在黃金時代(Amrit Kaal)我們正快速邁向一個光榮、發達且具包容性的國家。我相信,您的奉獻對於帶領我國達到新進步高點至關重要。」

  協助聯合國永續發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謝

洪道子博士伉儷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會晤,交流愛與和平的理念。
  2016年為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一年,第66屆聯合國DPI/NGO會議於5月30日在韓國慶州展開,聚焦於全球公民意識教育。洪道子博士在大會期間發表「全球的希望:良心、教育與文化」的論文,為聯合國永續發展提出解決之道,還以《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世界公民宣言》呼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親訪團志工們積極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連署活動,並當面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介紹宣言的意義。此行洪博士獲得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表彰他對促進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世界公民教育的貢獻。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特地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博士,肯定他和所帶領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於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貢獻。

2019年在維也納聯合國總部慶祝聯合國通過「國際良心日」。
  2016年6月潘基文回函洪道子博士就提到:「即便世界仍持續面對艱鉅的挑戰,我仍為你們對於聯合國的支持所激勵,因為我們都致力於一個和平富庶的未來,世人都能生存的健康星球。」早自2008年雙方就開始書信往來,潘基文秘書長的來函中,表示其未曾忘記致力建立及維繫世界和平的承諾,感謝洪博士這般的支持,這樣的目標就不會太難。信函還表達感謝:「謝謝您對於聯合國秘書長一直的信任,以及您對於聯合國的工作及目標的關心。」


  數十年來,洪博士以積極行動協助聯合國促成全球團結與世界和平。回顧2000年第53屆聯合國DPI/NGO會議期間,洪道子博士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分享愛與和平理念,
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洪道子博士、巴林駐維也納聯合國大使Yusuf Abdulkarim Bucheeri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
並發表論文呼籲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與必要性。洪道子博士伉儷多次與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會面,分享和平理念。

  美國總統歐巴馬:邁向更光明的明天

  2016年8月,美國總統歐巴馬親筆簽名回函感謝洪博士,並指出:「美國致力於全球人權,並未僅止於國境之內。在許多地方,人們仍因信仰而受迫害、因理想而受監禁、因信念而受罰。作為一個承諾要維護自由與平等的國家,無論每個人生活在何處、是何信仰、是何身分,我們都堅持尊重其價值與尊嚴。」對於人性尊嚴與正義的需求,不論是男女,甚至是孩童,都不應該被剝削;沒有人應該因其祈禱或愛人的方式不同而其人權受到否定。洪道子博士與歐巴馬總統以信函交流,早在2009年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開始,
洪道子博士(左)獲頒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的「總統終身成就獎」。
就以信函感謝洪道子博士的善言美語。「您關切的話語與數百萬美國人熱切帶領我們國家邁向一個更光明的明天的心意相輝映。」

  2023年洪道子博士更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的 「總統終身成就獎」,表彰洪博士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員,為美國奉獻總計120萬個小時。2023年3月31日在紐約由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創始人兼主席暨白宮基於信仰的內閣辦公室的聯絡人Agorom C. Dike博士代表頒發,並宣讀拜登總統信函,「透過分享你們的時間和熱情,你們正在幫助發現和提供解決我們面臨的挑戰的方案,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些方案,我們生活在一個需要希望和愛的時刻,對未來的希望,看到我們前進的道路和對彼此的愛。」

「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重要推手

  洪道子博士是促成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的重要關鍵人物。洪博士自2014年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並發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號召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持續推廣到全球200個國家或地區。從2018年4月5日開始,洪博士在紐約及維也納聯合國總部,與巴林、吉里巴斯、赤道幾內亞等國大使館合作,陸續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

  2019年7月25日經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由巴林王國提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草案,並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儘管碰到COVID-19病毒全球肆虐,洪博士仍帶領太極門弟子透過網路,呼應聯合國紀念日舉辦「國際良心日」線上系列活動,透過網路向全球傳送正向能量。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表示:「國際良心日更進一步賦予大家權利,以確保人權、正當程序、法治、平等待遇、廉正和問責制治理、支持環境保護,同時確保沒有人被遺忘。」模里西斯前總統Ameenah Gurib-Fakim表示:「作為人類,讓我們回到我們在這個星球上所代表的立場。讓我們擺脫以自我為中心的日常活動,重新學習,開始為我們的家庭、社會、國家和地球付出和關懷。就像所有正面的行動一樣,從我們自己開始。」

  2022年10月16日舉辦的「良心領航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被譽為「是應對世界危機採用新心靈方法的開始」,收到來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哥倫比亞總統、葡萄牙總理、荷蘭國王、比利時國王等國際領袖的來函與祝福。當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表《世界祈福日宣言》,並宣告每年的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紀念全球共同凝聚「為世人祈福」的心意,以誠敬之心,向上蒼祈求祝禱。活動主現場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佛教、道教、天主教及基督教等各大宗教代表、駐台使節及社會各界共襄盛舉,美國加州也同步舉辦,大會發起「靜心60秒」祝禱,一個時區接著一個時區,透過網路全球串連,以良心祈願凝聚眾善,讓愛與和平廣布全球。此活動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基金會、洪道子博士文教基金會等六個組織共同主辦,吸引500多個組織協辦,獲得108國人士響應。

  土耳其馬爾馬拉集團基金會所舉辦的歐亞經濟高峰會連續三屆邀請洪博士帶領親訪團前往伊斯坦堡參加,洪博士並於大會發表演說。2024年大會以「擺脫危機,建構穩定:合作建構更包容的世界」為主題,開幕式上特別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大會主席Akkan Suver與洪道子博士共同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願串起所有世人的心,以愛與和平為動力,祝願世界變得更好。本屆大會共有來自約40個國家、近300位元首、政治家、外交官、學者、宗教領袖和工商界人士參加。洪博士也在大會上以「實踐良心 化危機為和平」為主題發表演說,呼籲從國家元首到世界公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遵循良知、實踐善行時,才能停止世界的崩壞,為全人類扭轉未來、重啟生機。大會上有包括十位元首在內等十三位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和平願力,在關鍵時刻發揮影響力。

  值此天災人禍頻傳的年代,洪道子博士持續倡導用愛、良心的和平文化,不只影響各國領導者,也在全球形成善的蝴蝶效應!良心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改變我們的世界,人人都能成為創造愛與和平的良心領袖!請立即連署,並分享善心善念,造福世人。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