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這裡

文:戴秀玲 / 圖:涂忠申  2016-12-12

 

  從小我就對死亡感到恐懼不安,因祖母是乳癌去世,姑姑、二叔和三叔都因肝癌往生,加上母親在生產時因心臟病發過世,幼小心靈接二連三受到失親之痛的衝擊,導致心中常感到不安。後來父親又中年中風,急病亂投醫的結果是吃太多藥傷及腎臟,落到要洗腎的下場。接連眾多至親生離死別或受病苦折磨,讓我感嘆「為什麼人生那麼無常?生命那麼脆弱?」
  
  在弟弟的推薦下,有幸來到太極門跟師父學習人生智慧,每天早晚練氣功除了讓身體變得更強健,師父的諄諄教誨也讓我那顆不安的心逐漸穩定下來;當我面對困難時,學會轉好念讓自己不恐懼、不憂慮,凡事正面思考的習慣,讓我遇到事情都想好的,也總能獲得最好的結果。自己有了明顯的改變後,也想把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分享給家人。
  
  婆婆因長期失眠、生病,且雙腳不良於行,要靠助行器才能行走,身體狀況有如破銅爛鐵般。她在民國100年時,以八十二歲的高齡到太極門練氣功,僅在短短二、三個月時間內就改善失眠現象,一覺到天亮的她,不但健康獲得到改善,心情也非常好,總是熱情的關心身旁的人,「感恩」二字不時掛在嘴上。而原本一頭白髮的她竟然還長出黑髮,甚至還能擺脫助行器,自己上、下樓梯,跟師兄師姊去賞梅花、洗溫泉;真的非常開心,感恩師父讓婆婆身心得到重生,天天都開心,人生從此大不同。
  
  去年年底,婆婆不小心跌了一跤,傷及雙腳,行動無法自如,讓她很挫折也不快樂,還好有師兄師姊的關心、噓寒問暖,讓她得到鼓勵與溫暖,加上全家人都在太極門裡練氣功,齊心用正向鼓勵與滿滿的愛來陪伴她,婆婆師姊很快地在三個月後就恢復健康了。
  
  在這溫馨的五月,滿懷感恩的日子,看到家人都很健康快樂,我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面對現在的天災、人禍、意外頻傳,不免也會感到憂心,但因全家都在神氣家族,讓我及家人遇到困難時,能時時轉好念來面對並解決問題,尤其全家人能凝聚好心念、團結運用智慧度過難關,常常能逢凶化吉。家人的健康快樂,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感謝老天爺讓我找到人生可以依靠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