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最大學校響應良心時代 人類覺醒的偉大時代

    2014-04-19
 

全球最大的學校印度蒙特梭利學校師生在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二排中)引領下,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國際局勢劇烈變動,比二次大戰前夕更混亂。隨政治、經濟、人權、環境等問題叢生,民間呼籲政府改革聲浪不斷,今年不少國家掀起革命青年軍的力量,從埃及、烏克蘭到臺灣太陽花運動,民眾效法印度甘地所領導公民不服從的和平抗爭,年輕人的勇敢、熱情很快激起熱烈迴響,卻也常引發正、反兩極的結果。如何在錯綜複雜的問題中找到一股正向的力量?需要人類共同的覺醒,才能夠確保公平正義,落實地球永續發展的目標。今年四月四日,全球最大的學校-印度蒙特梭利學校師生在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Dr. Jagdish Gandhi)引領下,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曾經獲得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教育獎的賈締敘.甘地博士指出,「良心時代運動具有為社會帶來重大且正向轉變的潛力,並能在世界各地點燃和平的火苗,創造一個蝴蝶效應。這項運動可以徹底改變人類世界的命運。」

  賈締敘.甘地博士談到,神給人類最後的一項大禮就是良心,以道德引領人們的生活模式。我們應該過著正直的生活,因而得以將世界從貪婪中解放出來。他指出:「良心時代運動可以徹底改變人類世界的命運,並直接獲得豐厚的良善回饋。因此我會致力於分享,並為這個崇高的和平目標而努力。」他很敬佩此項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以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們,能夠在世界各地推動世界和平,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付出。
賈締敘.甘地博士指出,良心時代運動具有為社會帶來重大且正向轉變的潛力,並能在世界各地點燃和平的火苗,創造一個蝴蝶效應。這項運動可以徹底改變人類世界的命運。
  

  印度蒙特梭利學校人格發展及生涯諮詢部門負責人胥協爾.斯里瓦司塔瓦(Mr. Shishir Srivastava)談到要如何收獲就要先怎麼栽,非常肯定良心時代運動。他觀察到今日社會動盪不安的原因往往是多重糾結因素所造成,「深刻省思後,我發現如何看待和平的觀念和世界各地普遍的局勢有相當的關係。」Mr. Shishir Srivastava指出人類的團結一致是全球和平必然的推論結果,他特別呼籲:「對良心時代運動的投入,不僅可以在參與者之間,更可以在廣泛全球的社會之間強化情誼。我擁護這個運動的目標,以確保世界的團結與和平。」

  印度勒克瑙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創立於195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學校,擁有26個分校、近五萬名學生,是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完整學制學校,創辦人賈諦敘.甘地先生深受「從年輕開始」(catch them young)所啟發,希望強化精神和道德教育,將學生培養成理想的世界公民,多年來參照聯合國會議型態舉辦活動,培養學生的國際觀與民主素養,成果斐然。自2001年就開始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十多年總共有來自全球103個國家、共484位首席大法官共襄盛舉,讓學生們以聯合國會議型態表達意見,並呼籲全世界的大法官,能以實際行動護衛人權、維護正義公理。2010年在印度舉行的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2010年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上,賈諦敘.甘地博士,為了表彰洪道子博士在促進全球融合、以及推動愛與和平方面所投注的努力與貢獻,特地在來自全球63國、116位大法官、非政府組織的重要代表及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師生等3,000多人的見證下,邀請印度北方省城鄉發展暨環境部部長Nakul Dubey頒發具有崇高榮譽的「聖雄甘地獎」給洪道子博士。

印度蒙特梭利學校人格發展及生涯諮詢部門負責人胥協爾.斯里瓦司塔瓦(左)特別呼籲:「對良心時代運動的投入,不僅可以在參與者之間、更可以在廣泛全球的社會之間強化情誼。我擁護這個運動的目標,以確保世界的團結與和平。」
  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股響應熱潮,已有149國人士響應,包括總統、總理、教授、企業家、學生、家庭主婦等等,讓「良心手勢」成為一種新的行動標誌,象徵「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相關訊息可以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查看,歡迎各界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或將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漫畫、繪圖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