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樹林道館19歲生日週開跑 十二生肖來慶賀

    2014-09-14
 

歡慶太極門樹林道館19週年館慶週開場大合照。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樹林道館9月8日是19週年館慶活動開場,適巧也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同時也舉辦了中秋團圓的烤肉活動;除了老、中、少三代的說學逗唱外,還邀請到肝膽胃腸科蕭益富醫師,以「心肝寶貝歡喜人生」為主題,剖析如何寶貝自己的心肝,而能擁有歡喜的人生!未來一週裡,每晚皆有慶祝活動,將由12生肖輪番粉墨豋場,獻上滿心歡喜的生日趴!14日下午,樹林道館館慶活動更將掀起另一波高潮!

  8日的活動首先由12位小師兄姊載著頭套、分別扮演12生肖,以活潑的健康操舞蹈開啟序幕。今年是馬年,由就讀永吉國小5年級的周妤庭扮演,她表示馬給人的感覺就是跑得很快、很勤勞,所以想要帶給樹林道館「快」一點開心。頂埔國小6年級的黃明真,原本個性內向、害羞,在太極學會勇敢與包容,扮演米老「鼠」的她表示,老鼠不一定就是醜陋的,像「料理鼠王」就很厲害、而米老鼠也很可愛,她也期許自己和大家,要有一顆「多去愛護動物」的良心。

館慶週主題「12聲笑」(生肖)可愛豋場。
  介壽國小2年級的江品臻也表示「我們不能欺負小動物」!扮演喜羊羊的她,覺得羊很可愛、毛很柔軟;她以前起床總會打噴嚏、流鼻水的過敏症狀,入門練功才數月,已經改善很多了。扮演兔子的是頂埔國小三年級黃怡甄,她說兔子是超級無敵可愛,入門練功前,她的大小姐的脾氣很讓父母頭大,如今她已是隻溫馴的兔子,不僅脾氣小了、也會替人想,而且唸起書來比較有精神。

  至於扮演猴子的學障生林詩敏就讀新莊國小4年級,她表示猴子的動作很敏捷,帶給人積極的心,就好像她練功以後,可以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陷,透過練功來穩定自己的情緒、還會自我鼓勵去面對困難,更能用同理心再去幫忙弱勢同學。同樣是新莊國小4年級的高佩謙扮演「雞」,以前就像隻很會爭的「鬥雞」,總和人鬥來鬥去又愛哭,太極門的練功環境,讓她開始學會懂得與人相處、聽父母的話,她希望她這隻可愛的小雞,能為館慶帶來歡樂!

金寶貝高齡98歲的劉萬興師兄,穿上「老虎裝」與大家同樂。
  接著由「金寶貝合唱團」帶來虎姑婆和兔子舞,這群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阿公、阿媽師兄姊,動力十足展現出「銀髮族」的青春熱力!其中,最年長的劉萬興師兄高齡98歲,算是樹林道館的「館寶」,還開心的穿起「老虎裝」;他說:「就是因為開心,所以想要扮成老虎!」劉萬興師兄還表示,以前他的生日都是很平淡地度過,但是,看到樹林道館的生日人很多、很熱鬧,所以也讓他非常的開心!

  「就是愛good狗」則是運用「良心被狗啃」的諺語,演出一齣行動劇,敘述世界變黑暗,唯有找回人們的「良心」,世界才能恢復!而「萬眾鼠目」則是藉由打地鼠遊戲,象徵將今年不好的事情都「打」掉、改掉不好的習慣和脾氣,天天更進步、天天都是快樂向前走!

  肝膽胃腸科蕭益富醫師以「心肝寶貝歡喜人生」為主題,蕭益富醫師提到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大家都怕得到大腸癌,但是,更怕做大腸鏡檢查,難道是大腸癌比較不可怕?他也做出分析,大腸癌對人類來說算是「最慈悲」的癌症,因為「它」是慢慢長,從息肉長到「癌」大概要十年以上的時間;所以為什麼在台灣大腸癌發生率是最高,一年有1.7萬到1.8萬人的新發生率,而死亡率卻只是全國第3位?因為「它」不會一下子要了你命,讓你還有機會去做很多事。

蕭益富醫師分享「心肝寶貝歡喜人生」主題講座。
  蕭益富醫師要大家想想你的心肝寶貝是誰?自己又是誰的心肝寶貝?他就分享了他臨床上的一個案例,一位50多歲的婦人人生一路順遂,卻罹患大腸癌走了,老公在這樣的打擊下頭髮馬上變白!而19歲的女兒當初為了照顧母親而辦理休學,也四處去尋找心靈的寄託,當母親走後,心靈的寄託成了一片空白!女主人走後徒留下一團亂的「家」!在蕭益富醫師的引薦下,父女倆先後進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師父只有告訴她:「妳失去了一個媽媽,但是妳爸爸也失去一個太太,你們兩個是不是要互相幫忙?」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打開了她的心房,父女倆都成了彼此的心肝寶貝!

中秋烤肉與親友們一起團聚,共同歡度快樂佳節。
  蕭益富醫師還說,因為進入太極門練功,讓他知道自己不再只是一位醫生而已,而能了解到很多事,知道自信、勇敢,也懂得惜福感恩;面對病人,雖然只能在短時間內將病醫好,但以後的病呢?病人、甚至是病人的家屬還有一輩子要過。看過太多的悲歡離合,他也告訴大家,人生本來就起起伏伏,碰到不如意的事情要把他當成正常的,因為沒有人一生都會是很順遂的,要用什麼方法去面對這個事情,去解決;因此,他常會跟病人分享自己學到的快樂人生,鼓勵病人用正向思考,考驗過了以後,就不會那麼多了!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