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是一切的根本 自己教自己 成為人生資優生

    2023-11-01
 

太極門南港道館以「我是人生資優生」為主題,邀請衛浴公司負責人陳智雄和良妻廖苑如分享,如何才明白原來⼈⽣的功課,劃錯了重點!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美好人生,但要如何才能成為人生資優生呢?10月21日下午,太極門南港道館以「我是人生資優生」為主題,邀請衛浴公司負責人陳智雄分享,他年輕時是拼命三郎,什麼都想要,中年時遭逢重病,事業卡關,這才明白原來⼈⽣的功課,劃錯了重點。

  陳智雄提到小時候窮苦怕了,念夜校大四就開始創業,身兼數職做好幾份工作,只為賺到更多錢,換得名利與財富,因此忽略了身體健康,在原本工作順遂之際,竟然有一天突然昏倒,才發現自己得了腎臟病變尿毒症而必須換腎,自此失去了健康,還拿了重度殘障手冊,人生急轉直下。

  有機緣在妻子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一開始他很排斥,但經過幾次一同出遊,及參加茶會後,他發現太極門神氣家族的師兄姊都是真心誠意的,對彼此的信任與默契,才會充滿歡笑,這才認知自己過去只「重視物質的財富」,而沒注意到「非物質的財富,才是快樂人生的關鍵。」

  陳智雄分享過去長年在中國大陸工作應酬,總是被人捧在手心上,久而久之產生了優越感,會將這種習性帶回家,脾氣也不好,所以與家人間感情疏離,沒話說,長期分隔兩地的生活,讓他跟妻子間產生許多猜忌與懷疑,兒子也沒給他好臉色看,讓他心中充滿委屈,覺得自己為家庭出外打拼,卻被如此對待。

  陳智雄笑說:幸好入門後,在師父的引導之下與常聽師兄師姊的分享,自己的「心漸漸變柔軟了」,「以前在家是作威作福,現在是做牛做馬。」會幫忙做家事,家庭關係也得到了改善,智雄終於明白「夫妻間不是相欠債,而是互相來報恩的。」應該要彼此好好相處。

  陳智雄提到師父教導弟子「心是一切的根本」與「要自己教自己」,這些話點醒了他,這一切都源自於心的功夫,他決定從改脾氣開始,身體也變健康,打坐讓他的心逐漸變得安靜,學習好的習性,以前完全看不下去的佛經,現在能夠細細品味,人生修道路上成長。他現在連看到流浪狗出車禍都會心痛,流下眼淚,看事情的態度都不一樣了。

  廖苑如是陳智雄的妻子,她分享「風箏會高飛是因為逆風,而人的成長是因為逆境。」她提到陳智雄曾分享,因為生病而學到快樂,生病讓他的人生遇到暫停鍵,而停下腳步思考,注意到老婆對他不離不棄的照顧,開始會考慮到妻子的想法,照顧孩子,也照顧她的娘家,互相體諒,夫妻關係變好,亦如良師益友。這是「轉念」的功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當人生逆風時,陷在負面的情緒中只會卡關,只有用「正向的思考」鼓勵自己過關,「順則凡 逆則仙」,借力使力地突破自我,人生就會變得順利,成就更好的自已,也可以感染身邊的人,一起進入神氣家族,修身養性。

  講座最後有牛仔隨著輕快的歌曲逗趣的伴舞,讓來賓哈哈大笑,在秋高氣爽周末下午,開心地歡渡愉快時光。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