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良心領袖齊聚加州愛與和平領袖高峰會

力促和平,邁向永續未來

    2023-11-01
 

多位國際愛好和平人士蒞臨出席「愛與和平領袖高峰會」,期能為現今混亂世局,找出和平解方。
  俄烏戰爭未歇,日前以巴又起衝突造成千人死亡,讓加薩走廊硝煙再起。為了扭轉世局,10月9日晚間,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在聖荷西希爾頓飯店(Hilton San Jose)舉辦「愛與和平領袖高峰會」,主題為「同為建設和平拼圖:邁向永續未來」,包括賴索托前總理Pakalitha Bethuel Mosisili (1998-2012 及2015-2017)、突尼西亞人權聯盟前主席暨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Abdessattar Ben Moussa、印度勒克瑙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國際關係負責人Shishir Srivastava、歐洲信仰自由聯合會主席Alessandro Amicarelli、CESNUR創辦人Massimo Introvigne等多位國際愛好和平人士蒞臨出席。活動在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各界領袖並發表建言,盼能凝聚全球共識,力促和平。

活動在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各界領袖並發表建言,盼能凝聚全球共識,力促和平。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博士為和平建言發表演說:「世界本一家,萬物同手足,珍愛良心寶,孰忍干戈向?」世局混亂之際,「每一個世界公民的良心行動,都會產生蝴蝶效應,形成堅實的安全防護網,為社區與地球帶來不可估量的積極效應。」並鼓勵世人:「我們都擁有一顆寶貴的良心,手中都握有啟動永續未來的鑰匙,個人的善行之於未來,如同一片片拼圖,缺一不可。」

  Pakalitha Mosisili表示,建設和平不僅是結束衝突,而是要爲持久和平、愛和繁榮創造條件。首先須確保兒童在充滿愛與和平的家庭中成長,和平教育應納入學校適應文化及社會化課程之一。建設和平也必須解決衝突根源,如貧窮、不平等和不公正;設法彌合過去創傷,建立信任和解。
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Mosisili博士表示,建設和平不僅是結束衝突,而是要爲持久和平、愛和繁榮創造條件。
除了著重經濟發展,也須建立強而有力的法律制度,確保暴力實施者對其行動負責。對話與合作是防止衝突升級的重要工具,人人都可爲和平建設做出貢獻。

  跨宗教組織「Common Word Alliance 」創始人兼主席Arif Huskic當場頒贈獎狀及勳章給洪博士,獎狀闡明伊斯蘭教與道教所倡導「道」的哲學思想相似,伊斯蘭教義為相信真理,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心靈與思想的愛與和平。他期待通過宗教間對話和實踐,一起合作促進世界道德價值、愛、和平和經濟發展。他認為和平建設是跨越種族、宗教、階級的界限,以非暴力的方式解決不公義問題。否則世界各地仍會繼續發生種族滅絕、屠殺、摧毀人民和政府財富的事件。

跨宗教組織「Common Word Alliance」創始人兼主席Arif Huskic(右)頒贈獎狀及勳章祝賀洪博士及太極門加州兩個新道館開幕。
  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學術界研究結論顯示,「愛」確實是實現和平的最實際方式。英國學者亞當柯爾(Adam Curle)於1973年成為歐洲第一位和平研究大學教授,他與洪博士一樣,認為愛是通往和平的唯一途徑。柯爾在2006 年出版《脆弱的愛之聲》一書中認為人類與「宇宙之心」及「黑雲」兩種力量連結。當人類的心處於「黑雲」,就會發生衝突和戰爭,若能調整到「宇宙之心」,和平就會盛行,因此愛是進入宇宙心靈及通往和平的大門。

  印度勒克瑙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國際關係負責人Shishir Srivastava先生十分認同洪博士,並提出和平建設有六大難題,首要解決衝突,創新方法。第二是和解,解決歷史積怨,促進真相正義。第三是促進發展,投資基礎設施,確保邊緣化人口也能受益。第四是保護人權,創建人權文化。
印度勒克瑙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國際關係負責人Shishir Srivastava(左)十分感謝洪博士的啟發,並贈送個人著作給大會。
第五是加強治理,促進法治和確保人人享有政治代表權。第六是增進國際合作,「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即是創新解決問題及國際合作的典範。

  Pakalitha Mosisili致贈賴索托獨立50周年紀念珍貴郵票,分享交流賴索托美麗的國土及文化。Shishir Srivastava贈送個人最新著作《21 世紀的新印度》給大會,他表示,他十分感謝洪博士當天演講的啟發,讓他想再寫一本關於21 世紀新世界的書,暢談2050年前和平世界的21 個願景。會議最後,洪博士也贈送一份八十壽誕紀念套幣給在場良心領袖們,表達對其畢生致力於促進愛與和平,始終為人權和人們良知而奮鬥的崇高敬意。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