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龍年轉好運、納好氣 聆聽智慧人生重奏曲

    2024-02-25
 

楊雅婷分享從罹癌到重拾健康的人生歷程。
  走春是傳統社會農曆新年的習俗,台語的「春」即是有餘的意思。太極門苗栗道館也在2月18日抓住過年的尾巴,舉辦「龍年走春納好氣」新春活動,邀請鄉親一同來納好氣、過好年。

  充滿年味的遊戲「龍言大悅」,民眾先在心中默許今年的心願後,轉動轉盤,再依照轉盤上的顏色抽出相對應的紅包,即可獲得屬於自己的人生智慧錦囊。歡樂的午餐時光,熱情好客的師兄姊準備了豐盛美味的佳餚,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享用,不只暖胃也暖心。

  用餐後,楊雅婷老師及盧明俊教授夫妻帶來溫馨的音樂演奏,兩人分享在太極門一同扶持,修心養性、戰勝病痛,重新找回健康的過程;
楊雅婷、盧明俊夫妻一同帶來溫馨的音樂饗宴。
以及如何在歷經人生大風大浪之餘,盧明俊還能研發多項專利的過程,充滿智慧和風趣的話語,讓大家沉浸在鼓舞及歡樂的氣氛中。

  曾經得到惡性淋巴腫瘤的楊雅婷說,原本在結婚後、準備要打拼事業時,卻得到這個噩耗,為了做化療,當時只能先做人工流產;在化療期間,她抱持著生命所剩無幾的心態,到處當志工、貢獻音樂才能,卻讓照顧她的先生認為,他用心地關照太太,太太卻在消耗自己的體力,感到相當不平衡。

青少年帶來「歡樂送五寶」,邀請現場所有人一同唱跳、送福氣、納好氣。
  化療第二年,楊雅婷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原本也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卻越練越健康,甚至在幾年後,回診時才得知自己懷孕了!然而比起開心,她更擔心是否能保得住孩子、生下來對孩子好嗎?這時,婆婆告訴她:「這幾年你跟著師父做許多好事,對於生育也是隨緣看待,這個孩子是自己來的,沒有不好。」一番話讓她放下擔憂也順利地產下健康寶寶。她說,在太極門不只重拾健康、讓婆媳關係更融洽、夫妻感情更堅定,也獲得意外的禮物,重新擁有幸福的家庭。

  活動最後,由青少年所帶來的「歡樂送五寶」,邀請現場所有人一同唱跳、送福氣、納好氣,祝福每個人都能龍年行大運,迎春納福氣。
新的一年「龍言大悅」,抽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智慧錦囊。
資訊時代快速變遷,但古早的年味才是最耐人尋味,神氣家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智慧圓滿。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