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寒冬雜誌創辦人撰文呼籲全球響應太極門舉辦的全球祈福大會

    2022-10-11
 

10月16日太極門與百餘團體將共同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圖為過往祈福照片)
  10月16日太極門與近四百個團體將共同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近百國人士參與。當天現場將重現近乎失傳的古傳祈福儀典。義大利宗教學家暨國際知名人權《寒冬》(Bitter Winter)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強調「祈禱」非指特定的宗教傳統,即使是無神論者也可以透過冥想和「祈禱」,喚醒良心,懺悔過錯。他呼籲全球各界共同響應,在10月16日依據自己的習俗與感受(包括無信仰者)共同為全球和平與安全進行祝禱與見證,並在當天下午2點30分至2點31分之間(依據各地時區)進行「靜心一分鐘」。

  英特羅維吉強調這次祈福對世界的重要性,並談到包括《寒冬》在內的許多國際組織共同協辦與支持。他在這篇名為「10月16日:面對毀滅性災難的祈福與靜心活動」(October 16: Prayer and Silence Against Armageddon)
義大利宗教學家暨國際知名人權《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特別為文強調這次「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對世界的重要性。
的文章裡提到,10月6日美國總統喬·拜登曾表示,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刻「更接近世界末日(Armageddon)」,因為幾則可能使用核武器的不負責任的言論。

  英特羅維吉表示,對於猶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來說,「世界末日」一詞是指結束我們所知道世界的最後一戰。而在西方文學和流行文化中,「世界末日」是戰爭、流行病和饑荒導致世界末日的代名詞。當人們剛剛擺脫全球流行病時,烏克蘭的戰爭仍繼續,隨著電力與天然氣價格上漲,導致正常的經濟生活無法實現,一些國家正在發生饑荒,這時候,美國總統提出了世界末日的隱憂,並非巧合。面對這些世界末日的觀點,許多人活在恐懼之中,覺得悲劇即將來臨,卻無能為力。

  「這個行動會有幫助嗎?」英特羅維吉道出很多人聽到這次祈福訊息後閃過的念頭。他指出,抱持懷疑態度的人可能會認為祈禱和靜默,並無法遏阻武力的發生。然而,有一句德國諺語告訴人們,當身處於黑暗,人們有兩個選擇:詛咒黑暗,或是點燃火柴。詛咒黑暗並沒有用,點燃一根火柴也不能驅散黑暗。「但是,如果成千上萬的人都點燃他們的火柴,黑暗最終就會消失,對黑暗的恐懼也會消失。」英特羅維吉表示,「我們將透過『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與『靜心一分鐘』,宣示我們並不害怕黑暗,即便有,那也應該是黑暗害怕我們。」

  「我們可以祈禱並見證我們不會被動地接受世界末日。」英特羅維吉說,「祈禱」非指特定的宗教傳統,事實上,即使是無神論者也可以透過冥想和「祈禱」,喚醒良心,懺悔過錯,這些過錯累積起來所造成的影響,危及地球的生存。懺悔之餘,並應承諾將改變行為,讓良心成為自己真正的「道德指南針」。

  英特羅維吉提到,太極門邀請全球各界共同響應「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在10月16日依據自己的習俗與感受(包括無信仰者)共同為全球和平與安全進行祝禱與見證,並在當天下午2點30分至2點31分之間(依據各地時區)進行「靜心一分鐘」。如果您也希望為這個活動貢獻一段簡短的心得分享,只要錄製自己一分鐘良心祈願後靜默一分鐘,將影片上傳(https://reurl.cc/7p4kkk),每個人都可以為世界祥和貢獻一分心力。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