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重啟 從心出發

    2023-08-23
 

承洋分享身為人生勝利組的省思,透過練氣修心讓人生重啟、從心出發!
  擁有傲人的學歷,就能保證人生路上幸福快樂嗎?8月14日起《安安森呼吸》線上節目「人生重啟 從心出發」上、中、下三集,播出一個從未遭遇逆境的人生勝利組遇上人生考驗,他是如何突破困境,覓得明師引路,擺脫憂鬱症?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也分享如何透過練氣修心,讓身心靈重拾平衡,獲得健康人生。

  承洋曾是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90年代頂著第一志願及留美碩士的光環,意氣風發、人生順遂、遙遙領先,不僅在上市公司擔任主管,同時擁有令人稱羨的家庭,然而該來的總是躲不過,面對人生的課題及考驗,歷經失敗、犯錯、夢想破滅接踵而來,在黃金10年的歲月裡,經歷了三次重度憂鬱症,承洋自覺被打入失敗者聯盟,屢屢在自殺邊緣徘徊,身心倍受煎熬,不僅愛他的家人擔心害怕,也帶給公司同事莫大負擔。

  本著理工男的思維,為了找回健康及快樂,他開始藉助各種運動鍛鍊身體,卻造成運動傷害,換來的是整脊復健治療。在遍尋心靈導師的漫長道路上,他學習心靈課程及宗教教義,雖提升自身知識及見聞,然而得到的快樂卻稍縱即逝,挫敗感與壓力讓承洋身心俱疲、無法安頓,直至他遇見太極門之後,終能從低潮中脫身,找到心靈的解藥。

一群在太極門練功的師兄姊們,分享他們如何透過練氣功讓身心恢復平衡健康!
  承洋開始願意誠實面對自己,勇敢把握修行的契機,看見自己原來還有更好的選擇,就是每天鬆、靜、自然、歡喜地練功,提升柔軟度及含氧量,增強免疫力,就這樣擺脫了長年久坐帶來的脊椎病變。此外,師父的身教、言教,讓弟子從做中學、做中悟,透過日常生活逐步修改,實現滴水穿石的成效。他自覺微乎其微的努力及成長,都會得到師兄姊們莫大的鼓勵,這真是個讓人願意歡喜學習並同步提升身心靈健康的優質環境。現在的承洋,臉上洋溢著歡喜,神情自若,腳步輕鬆自在,憂鬱症已不再找上門。走過人生低谷,他特別有感地表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並以親身經歷感同身受來幫助別人走出陰霾,重新尋獲陽光。

  與承洋一起練功的師兄師姊們也分享,透過練氣功讓身心恢復平衡健康的心得,瓜雅與明朝表示,太極門是個充滿正能量和歡樂的地方;賽貞與含笑說太極門是個溫馨的大家庭,也是身心靈得到健康的泉源;聖諺與雨龍認為太極門是一個可以讓自己忘記工作煩惱跟放鬆身心的地方;其茂與建州說太極門氣功讓他們學到靜心的功夫,更體會到一切要從心調整,改變心情就能改變身體的健康,改變心態就能改變人生的命運;玉瑞與采樺表示,在太極門學到感恩、愛人與被愛的功夫,這些師兄姊們在師父的引導下練氣修心,讓人生獲得健康、智慧、財富、快樂、幸福的太極門五寶,這就是人生重啟、從心出發的最佳詮釋,令人感受到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