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21和平日分享會》921震後24年回顧 呼籲良心守護地球環境

    2023-09-30
 

「用愛、和平與良心 打造美好家園」良心分享會,分享921地震後,太極門師徒到災區協助民眾並舉辦祈福之夜的感人故事。
  台灣1999年發生芮氏規模7.3的921大地震,災情慘重,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痛。時逢921地震24周年與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良心時代運動ANEOC頻道播出「用愛、和平與良心 打造美好家園」良心分享會,呼籲人人發揮愛與良心的影響力,讓地球永續,世界更美好。

  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世界需要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真正的和平是達到天地人本一的和諧境界:也就是人與人、人與其他物種、人與大地之母之間的和平共處。和平、愛與平衡,需要本於每個人的一顆良心。期盼人人良心覺醒,博愛世人,實踐和平行動,攜手維護人權並保護自然環境,創造更為和平、公正與包容的社會。

  家住台中的進煌親眼目睹921地震後東勢屋倒車毀的慘狀,他回憶當時:「現場非常的慘烈,東勢河濱公園擺滿了往生的遺體。」進煌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號召下,利用週末前往災區幫忙,第一線感受到災民因房屋被震倒而受到的驚嚇,以及面對家園破滅的沉重身心壓力。

  進煌在災後第4天太極門所舉辦的祈福晚會上聽到師父說,要讓亡者安息,生者安心,讓他至今都記憶猶新。在太極門修行練功多年的他,體認到人要開心,才能夠不斷累積正能量幫助自己,幫助別人,讓世界更和平。進煌是一位農夫,有感於地球環境受到人為破壞,為了愛護自然環境,保護土壤,決定改用有機農法,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漢村也曾利用週末前往災區協助南投縣政府訪視罹難者家庭是否有安置或其他需求。當時災區地面扭曲變形,根本無法以車代步,只能步行到受災戶家中訪察。漢村感慨地表示,要在短時間內用步行探訪完2000多戶,真的很難,幸好有心人士一波一波接力完成,他也在過程中看到台灣社會溫暖的一面。

  漢村表示,大地震造成的傷痛已難以承受,再看世界上許多地方戰爭一觸即發,可能帶來的慘烈後果,就更令人擔憂了。他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在全球各地推廣良心運動,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就是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與愛的力量,來弭平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爭執,消弭全球的動盪,讓世人可以生活在一個安全和平的環境,讓地球能永續發展。

  敏淨回憶起1999年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國參與西雅圖海洋節50周年大遊行時,耳邊響起現場30多萬觀眾呼喊著:「臺灣Number One!太極門Number One!」的情景,仍讓她激動不已。在那個當下,她深深感覺到,若是人們都以愛與和平來交流,那世界和平就不再只是夢想了。那年活動結束歸國,原本預計在9月25日與各界分享此行愛與和平文化交流及國民外交豐碩成果,想不到卻在9月21日傳來大地震的噩耗,造成人心動盪不安;於是太極門9月25日改為舉辦「世界之愛 祈福之夜」晚會,邀請各大宗教與各界人士共同參與。當晚臺北市立體育場有將近2萬名的來賓,大家都共同一個心念,希望亡者安息,生者安心,為動盪的人心深植安定的力量。

  住在玉井的容真雖然沒有親身經歷921大地震,但曾經歷民國99年甲仙大地震的她,當下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處變不驚與壞事不壞的功夫,當機立斷快走到戶外空曠處,以避免受到傷害。她深刻體會到平安就是福,因此在事後調整店內擺設,讓自己與客戶有安全活動空間。她也體悟到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因為人們不懂得愛護自然,過度開發資源,造成全球氣候極端反常,於是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簡單生活少吹冷氣,降低物欲,以實際行動來力行環保救地球的理念。

  更多內容敬請鎖定「良心時代運動ANEOC」頻道。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