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虎哥龍弟不當躺平族 攜手加州文化傳愛行

    2023-10-03
 

禹翰(後)、禹淇兄弟一同報名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10月赴美弘揚行。
  常說現在的年輕人是躺平族,是什麼動力驅使他們願意不滑手機、連續兩個月週末在烈日下操練,結束後再趕去打工到晚上10點?禹翰、禹淇兄弟自小在太極門長大,常聽師兄姊津津樂道跟著師父走訪各國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快樂,非常心動。機會終於來臨!禹淇一聽到10月份太極門在美國的新道館即將開幕的好消息,就立馬邀約哥哥一同報名為期兩週的弘揚行。面對一連串緊鑼密鼓地練陣過程,兄弟倆一改以往被動的個性,在彼此鼓勵、相互加油打氣中,不僅兼顧學業及打工,連感情也變得更加緊密契合。

  這次的美國行,太極門也受邀參加在10月7日舉行的第54屆聖塔克拉拉冠軍遊行(Santa Clara Parade of Champions),就讀大四的禹翰將在太極神龍陣中擔任龍尾手,「聽說這會是一個有著上萬人參與的盛大遊行。」禹翰非常期待;然而練陣時感受到舞龍得長時間穿梭其中,顯現活靈活現的身形,又要撐起頗有份量的龍身,需要鍛鍊極佳的體力,這對不愛運動的他來說可真是一大考驗,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撐過整場遊行。

禹翰在太極門再創新醒世大劇《溯古還原》中扮演先民時期的老虎(中)(彩排照)。
  「既來之則安之」,弟弟不斷鼓勵禹翰既然決定參加,就要好好去做。於是兩人共同立下目標,做到不缺席、不遲到早退,每個動作努力做好做滿。禹翰說:「剛開始真是難熬,一整天練陣後回到家就得貼藥布,之後還要痠痛一兩天。」經過不斷自我調適,他終於突破極限,現在不但體能變好、肌肉變結實,也變得更有自信,心情大不相同!「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禹翰從舞龍中也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舞龍手必須九位一體,並且跟著前面的腳步及動作往前進,想要呈現的龍形才能出得來,隨時補位,互相承擔,「如同師父說的,只有自己好不夠,要大家一起好才是好。」

  禹翰這次也在加州劇院上演的太極門醒世大劇《溯古還原》中扮演先民時期的老虎一角,因為這個角色沒有一句台詞,就靠身形來表現,他一開始誤以為:「哈,這該比舞龍簡單多了!」結果實際演練後,發現不講話竟比講話的難度更高!除了被師兄姊提點要多看老虎的影片好好模仿外,舞龍比較不會用到的肌肉,老虎的動作全都得用上,所需要肌耐力和爆發力還更意外地多,因此平日的拉筋和操練一點都馬虎不得。而馬虎不得也用在了赴美請假兩週上,除了跟學務處遞假單,也逐一發email向每堂課的教授說明,還得到老師回信給予肯定,並祝福活動順利成功。

2017年演出《溯古還原》的快樂村小獅子,時隔6年再參與,禹淇「升級」為快樂村民(左後)(彩排照)。
  禹淇9月剛成為大學新鮮人,曾參與2017年在桃園市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那時的角色是快樂村的小獅子。時隔6年再參與演出分飾兩角,不僅擔任劇中的舞龍手,還「升級」為快樂村民,也在一次次的練習彩排中,找回以往助人助己的快樂與感動。

  這次也在《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文化展演參與棍陣及舞龍的禹淇,提到因為曾在國中籃球隊受過訓練,所以並不覺得練陣辛苦,反倒擔心剛進大學的適應期,會不會因練陣和出國而手忙腳亂?而今年暑假才開始打工,為了錯開練陣,已向經理申請延後上班,會再同意他出國請假兩週嗎?「對的事情,就勇敢去做。」師父的話讓他勇氣倍增,於是誠心跟經理報備,竟然就獲得同意了。禹淇也發現,在校上課專心,並分配好自己的時間,便能降低適應期的心慌,「如同師父所說,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現在兄弟倆已做足準備,要將滿滿的能量與祝福,傳送給更多的有緣人。

  太極門被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拜訪五大洲超過百國,參與3000多場文化展演的紀錄,以傳承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2000年起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加州成立兩間太極門道館,今年10月將在聖塔克拉拉和帕薩迪納兩地舉辦新道館開幕,並邀請親友貴賓欣賞豐富身心靈的文化饗宴。10/6-10/7在北加州、10/15在南加州進行文化公益展演,此次展演特別重現雪梨奧運展演經典劇碼再創新《溯古還原》,以及傳承六千多年文化精粹、呈現武學藝術化極致的《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充滿祝福心意,帶給人們愛與希望。

  系列活動
  ★10月6日文化饗宴
 第一場: 溯古還原
 展演時間:晚上7:00 - 9:00

  ★10月7日文化饗宴
  第二、三場: 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
    展演時間:下午2:00 - 5:00
         晚上7:00 - 10:00

  地點: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
  地址: 255 S Almaden Blvd, San Jose, CA 95113
  索票專線: https://www.taijimen.org/events/sj-opening

  ★10月15日文化饗宴
  第一場: 溯古還原
  展演時間:下午2:00 - 4:00

  第二場: 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
  展演時間:晚上7:00 - 10:00
  地點: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
  地址:300 E Green St, Pasadena, CA 91101
  索票專線: https://www.Tai Ji Men.org/events/la-opening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