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面對職場高強度壓力 科技人分享私房寶典

    2023-10-12
 

「面對壓力 開拓人生心視界」講座,希望面對壓力、面對困難時,人人都能順利渡過!
  據各國多項統計顯示,「壓力山大」已然成為現代人的危機之一。尤其是科技業主管,肩上所擔負的壓力更為沉重!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10月4日(三)下午2時30分,以「面對壓力 開拓人生心視界」為題,邀請科技公關專案經理林維星與科技公司主管紀貝臻兩位女性科技人,分享自己面對壓力、面對困難時,順利渡過的大絕招!精彩分享除了同步在YouTube頻道直播,亦可以上Energy Family觀看。

  「我其實也不是一個容易放過自己的人。」林維星表示,自己屬於ISFJ照顧型人格,又稱「守衛者」。特質是勤奮敬業,深負責任感,一絲不苟的完美主義者,除了承擔責任,並竭盡所能超越他人的期望。她提到,
主講人、分享人合影。(左起: 林維星、簡麗媛、紀貝臻 )
公關公司是工時長、流動率高、工作壓力大的工作,剛入職兩個月,直屬主管不斷離職,少了帶著自己執案的導師,很多時候必須果斷地下決定、勇敢面對客戶,初期差錯不少,卻只能躲在廁所擦拭淚水。還好,在會館與師兄姊談心,聊起工作時,許多年長的師兄姊耐心傾聽,不僅安慰她,還跟她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練,甚至還有年齡相仿的師姊做了一個晴天娃娃,預祝她活動一切順利,幫她掃去了心中的愁雲慘霧。加上師父教導「腰要軟、嘴要甜」,在工作上以「謙卑受教」面對,讓她在挫敗後更加成長。

  感到迷茫、看不清自我時,林維星想起了師父的話:「無論面對什麼樣的際遇,擁有一顆安靜與乾淨的良心,是自救救人最根本的藥方。」提醒了她在每日練功、靜心中傾聽內心的聲音,並透過自我對話,尋找自己真正害怕與恐懼的原因。林維星發現,當自己開懷大笑時可以放鬆心情,於是在簡報過程中加入幽默風趣的點,緩解自我壓力的同時也帶給與會者笑容,做到「成為帶給別人幸福的人」。
銀髮族帶來《甜蜜蜜》歌曲舞蹈展演。
除了在生活中成為影響他人的鼓舞者,她還把這樣的好分享給更多人。太極門師徒走遍全球101個國家,推廣愛、和平與良心的文化,林維星也在其中造訪過14個國家,她說:「壓力還是會存在,但記得提醒自己『壓力只是一種感覺』,而我紓解壓力的方法可以總結為回家——回到正向積極的家,以及把心量放大。」

  銀髮族簡麗媛今年剛從護理主管退休,在多年護理生涯中見證到人的生老病死,看到患者躺在床上靠著呼吸器維生,過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辛苦,內心更是百感交集!「有一天我在家中看電視,看到神氣家族師兄師姊展演時燦爛的笑容,讓我心動不已!我在想,我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的笑容了?」心嚮往之下,簡麗媛進入神氣家族。她說:「非常感謝師父給我們這麼好的環境!還有如同家人般的師兄師姊,大家互相照顧。現在的我知足、開心又快樂!」

林維星希望自己在生活中成為影響他人的鼓舞者,成為帶給別人幸福的人。
  小學時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紀貝臻,當時只知道練氣功可以讓身體健康。而現在她的答案是:「太極門氣功之於我就是讓平凡的我,擁有不平凡的人生,也就是『健康+智慧+認識自己』。」這也是她在面對壓力、面對困難,可以很順利渡過的「大絕招」。紀貝臻提到,師父提醒她要改脾氣。雖然她認為自己的脾氣已經修改得很好,但是進入職場後,常常又生起氣來,才發現自己的脾氣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更加體認到「認識自己」其實就是修改自己、突破自己、找到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紀貝臻也會有面臨內憂外患的時候而心生焦慮。當她憶起師父曾經告訴她,把工作當成在遊戲般心境,因為心境轉變了,自然也就度過難關。
紀貝臻提到,內心擁有正向的能量,面對生活中的考驗,神氣家族就是她的充電站。
尤其是練陣時師父教導「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薰陶下,造就她今日在職場上的成就。進入職場不到2年,就受到主管肯定,並在公司公開表揚。她表示:「心開,看什麼自然都很順,長時間下來,自己內心擁有正向的能量,面對生活中的考驗,已經成為一種正向循環,神氣家族就是我的充電站。」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