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帕薩迪納道館盛大開幕

文化、武術嘉年華熱鬧登場 總統級貴賓齊致賀

    2023-10-20
 

太極門帕薩迪納道館盛大開幕,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可愛的金環童子、彩球仙子歡喜迎賓,笑容燦爛。
  向來以多元豐富的人文與藝術著稱,更是全球科技重心的加州,14日在帕薩迪納(Pasadena),展開一場國際性的盛大活動—有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的太極門,在新成立的帕薩迪納道館舉辦慶祝活動,不但吸引了許多當地民眾熱情參與,還有來自歐美亞非的領袖級貴賓、諾貝爾獎得主與當地多位首長一起見證這歷史性時刻。帕薩迪納市長Victor M. Gordo更成為該市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第一人;全場並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領下,一起靜心祈福,凝聚善心善念,祝福自己也祝福世界。

  帕薩迪納道館開幕,為玫瑰花城種下一顆善良的種子

  這是繼太極門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道館開幕後,
來自世界各國的貴賓開心的與祥獅、太極門弟子互動。
太極門全球第17個道館,洪博士首先歡迎及感謝所有嘉賓的蒞臨,並表示:「太極門師徒透過文化交流,在全球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以實際行動推廣良心時代運動,祈願世人平安、家家幸福。」期許每一個人都是一顆善良的種子,當明亮的良心被啟發後,明辨是非、運用智慧,便能將危機化為轉機。

  他強調「良心的指引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這個世界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用愛與真誠的心互相包容,並以無私利他的願力與行動力,互助合作,為家人與後代的生存環境、為世界和平、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總統級規格祝賀禮遇,感謝太極門對世界的貢獻

開館當天賀客盈門,包括元首級貴賓、諾貝爾獎得主、各界領袖及民眾,人人手持良心手勢,為自己也為世人祈福。
  當天道館賀客盈門,是帕薩迪納有史以來齊聚全球各地領袖、嘉賓的歷史一刻,也是對太極門最高規格的祝賀禮遇。洪博士邀請嘉賓,包括千里達及托巴哥前總統Anthony Thomas Aquinas Carmona、克羅埃西亞前總統Ivo Josipović、賴索托前首相Pakalitha Bethuel Mosisili、2015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突尼西亞人權聯盟主席Abdessattar Ben Moussa、比利時人權無國界組織主席Willy Fautré、加州財政部部長馬世雲(Fiona Ma)的代表George Herrera、洛杉磯縣第五區縣政委員 Kathryn Barger的代表Jimmy Wu、亞凱迪亞市(Arcadia)市議員王愛琳(Eileen Wang)、美國國際武術聯盟總會會長劉小翠等上台剪綵,正式宣告帕薩迪納道館開幕。

蘊含武學藝術的文化展演,讓來賓在歡喜中感受到古老門派的非凡氣勢。
  還有來自全球各界致贈表揚狀、錄影祝賀等,感謝太極門對社區及世界的積極貢獻。美國聯邦眾議員、市議員、市長等多位貴賓頒贈表彰證書祝賀帕薩迪納道館開幕,包括美國聯邦眾議員Linda T. Sánchez、Ted W. Lieu,加州州參議員Bob J. Archuleta、加州眾議員Chris Holden及Freddie Rodriguez、帕薩迪納市議員Justin L Jones,蒙特克雷爾(Montclair)市長 Javier John Dutrey及市議員Bill Ruh、Corysa Martinez與Ben Lopez,天普市(Temple City)市長William Man等。洪博士現場也頒發「世界之愛和平金鐘奬」(FOWPAL Peace Bell Award),並致贈貴賓國際良心日特刊等,十分具有意義。

太極門女弟子舞蹈演出,為世界帶來美好的祝福。
  為加州量身打造「一心世界,快樂之源」的良心世界

  太極門表示,一直以來都秉持著傳播良心和平文化、正向能量的理念,選擇在文化之都的加州,正是為了開啟洪博士「一心世界,快樂之源」的宏願;而這些來自各國的良心領袖,將把這善良的種子傳遞出去,讓人人有良心,天下太平,世界祥和。

  帕薩迪納道館,是洪博士自2000年以來在加州相繼成立核桃(Walnut)道館、庫比蒂諾(Cupertino)道館、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道館後,第四個成立的道館,更受到當地的市長、民眾的肯定。
年輕、動感十足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一起釋放活力,帶動滿場的貴賓也跟著嗨起來。
帕薩迪納市長Victor M. Gordo對新道館的成立表示歡迎之意,他認為太極門的道館與帕薩迪納非常相配,因為這裡是一個充滿多樣性的城市。「我們是一座擁抱來自各行各業人們的城市,這會增加傳遞這種豐富的文化結構和多樣性,這使我們如此特別。」他期許:促進世界和平是一項有價值的事業,尤其是在今日,這也是我們所有人現在都應該做的事情,為世界上所有的人民,促進世界各地的和平。

  文化嘉年華迎貴賓,浴火鳳凰帶來新生力量

  這場開幕盛典,宛如一場熱鬧的文化嘉年華,從歡鑼喜鼓迎嘉賓,到濃縮了6000多年的武學藝術饗宴,精彩連連;第一次來到帕薩迪納的克羅埃西亞前總統Ivo Josipović表示,
帕薩迪納市長Victor M. Gordo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
他第一次參加如此美麗的活動,「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這麼多的微笑,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充滿愛和樂觀的眼睛。」

  近年來,氣候變遷劇烈,「火」對加州人來說並不陌生,太極門弟子也特別獻上「浴火鳳凰」文化展演,美麗的火鳳凰在火的淬礪中,帶來新生的希望;而一首來自「天堂的孩子」和愛的天使虔誠的祝禱,為這美麗的玫瑰城帶來祝福。

  帕薩迪納當地民眾看到太極門道館所在的位置,從原先荒廢的古老教堂到如今煥發新生命,
洪博士與10多位來自歐美亞非的領袖級貴賓、諾貝爾獎得主、當地多位首長一起見證這歷史性時刻。
十分高興,許多人帶著全家一起來欣賞這場難得的盛會。鄰居Holly每天看到師兄姊種花、掃街、修繕家園時很感動,「我看到你們每個人都閃閃發光。」

  特地來參加活動的鄰居Ginger Berglund也致上謝意,「我們看到你們在建築外和建物周圍做了很多工作。這真的讓我們感到非常高興。因此,我們今天要向你們表示祝賀,並祝願你們在此一切順利。」

  太極門簡介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源自於代代相傳的道家傳統,深蘊智慧的源泉,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

  長期以來,洪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組成的親訪團拜訪五大洲百餘國、300多個城市,並參與3000多場文化展演,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被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洪博士是促成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的重要推手,自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深耕台灣、貢獻社會超過50年,更於2023年3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發的「總統終身成就獎」表彰洪博士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員,為美國奉獻總計120萬個小時。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