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2024-01-06
 

本來個性比較冷漠且一身病痛的馬景宏,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身體改善,身心平衡,有正向能量,心變得柔軟,心量變大,把所有的事情做得有意義,持續讓自己更進步,視野與世界變得更遼闊。
  忙碌的上班族工作量大、長期疲勞超出身體負荷,容易造成身心的疾病,要如何愛惜自己,免於引發過勞的危機?2023年12月30日下午,於太極門南港道館以「健康再進化-- 改變科技人健康的命運」為主題,邀請科技業工程師馬景宏,分享他如何能做到精於多樣,廣於多樣,活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馬景宏提到,科技業過勞死的不幸事件時有所聞,曾經有學長開玩笑說:「科技人就是為老婆存嫁妝。」因為每天要不斷地解決問題,突破原本的困境,永遠要跟旁人激烈地競爭,研究指出,當長期疲勞、工作壓力大就容易引發疾病或減短壽命。

  多年長工時、高壓力的工程師工作,讓馬景宏一身病痛,曾因脊椎疼痛導致半身不遂而開刀,無法久站久坐,更無法坐飛機。當時雖被外商公司錄取亞洲區的設計總監的工作,負責韓國、大陸、香港及台灣的研發團隊,
講座中馬景宏(中)與兩位師姊的銅管迷你樂團,一起演奏了輕快活潑與歡樂動感的兩首曲目,將講座的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安可聲不斷,賓主盡歡渡過快樂又知性的下午時光。
但是因為他脊椎疼痛的狀況,只能婉拒。

  四年多前的某一天,馬景宏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走進太極門南港道館,為了改變過勞的宿命,更想改善自己的病痛,他希望藉由修煉身心與養生找回健康,於是入門後,他早晚勤練氣功,一個月後公司體檢,檢查結果發現身體狀況獲得大幅的改善。

  練功6週後,馬景宏竟然很有信心地主動承諾公司可以長途出差,那時旅館在大陸重慶市區,從市區到工作的地點須坐三四個小時的車,路面高高低低的,非常顛簸,即使這樣,他還能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絲毫沒有感到不舒服。景宏分享他的小秘訣,就是在坐飛機時會練功補充體力,讓他落地就能馬上繼續接著工作,精神奕奕,這是以前他絕對無法做到的事。

  馬景宏提到一位權威的健康心理學家的演講,當你相信壓力會影響健康的時候,它就會影響你,反之則不會,而能面對壓力。研究也指出抗壓反應能夠提升社交能力,人若能經常關心別人,也讓別人來幫助自己,可以紓解壓力,馬景宏覺得這就像在神氣大家族練功一樣。他督促自己努力工作是要對得起良心,把所有的事情做得有意義,賦予自己的行為意義。

  2023年10月適逢太極門美國南北加州的新道館開幕,身為研發經理的馬景宏,他深知海外弘揚機會難得,因平日工作表現優異,而能夠順利排假跟著600多位師兄姊一起創造歷史。馬景宏是負責攝製採訪的任務,在南加州Pasadena道館開館當天採訪時,靠著平日紮實練功的底子,雖然站了近6個小時沒有休息,也沒有覺得痠痛。

  在美國行期間,馬景宏有機會訪問多位總統、前總統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等世界領袖與專家學者,並與他們合影,他非常感動於這些領導者跟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做「愛與和平」的偉大志業。馬景宏很感恩能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只讓他身體強健,心量變大,視野與世界變得更遼闊,這些都是以前的他難以想像的事情。
原本個性高冷的馬景宏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身體改善後,性命雙修,正能量的循環也讓他心變得柔軟,有更多的時間關心及幫助他人。他多次參加公益講座分享,持續讓自己更進步,也鼓起勇氣與歐洲的學者及專家一起參與論壇,傳遞師父「良心和平文化」的理念。
馬景宏笑著說:「我從褲子的右口袋拿出吹嘴,就可以吹樂器,左邊的口袋裝著投影筆,就能做簡報。」馬景謹記師父的叮嚀要弟子「精於多樣,廣於多樣」,薩克斯風是他半年前開始學習的,資管、攝製、採訪也是2023年初學的,因為自己願意改變,可以做這麼多有意義的事情,人生真的是精彩無比。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