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轉機 新契機」陰陽平衡轉動好人生

    2024-01-25
 

在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陰陽智慧下,張淑瑩找到孩子的優點,讓人生「翻盤」!
  在這「新年頭,舊年尾」的時刻,太極門樹林道館1月21日(日)中午舉辦尾牙活動,並邀請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以「心轉機 新契機」為題,分享她進入神氣家族的練功所獲,以及師父洪道子博士是如何幫助她在教職生涯中成為「翻轉學生」的推手,她說:「現在的環境很混亂,所以學習陰陽智慧,環境越壞,你只有越好,才可以轉動陰陽。」

  張淑瑩以正向心理學家Martin Seligman所提出的幸福五大元素:正向情緒,全心投入,正向人際,生命意義與成就感為指標提到,有越來越多的孩子,縱使本身已經非常優秀,還是會覺得別人都比自己優秀;而且很多時候,都在投入別人「希望」的事情;甚至與同學在一起會很緊張,講話很小心,
太極門樹林道館1月21日中午舉辦尾牙餐敘活動。
深怕講錯話,擔心自己在班上做出別人不喜歡的事情。所以,張淑瑩提醒大家,對孩子要多一分關注與關心。

  張淑瑩以陰陽太極圖騰提到,優秀的孩子,白的裡面一定有黑;不優秀的孩子,黑裡面一定有白。「當大家都覺得他是很沒救的小孩,我很喜歡,因為我的師父教我黑中必有白,只要找到這個孩子的優點,我就能夠幫他『翻盤』!」

  張淑瑩表示,人會生病,不管是心生病了,或是身體生病了,是因為必須要有「出口」。她以自己在美國求學時的過敏例子提到,當時就算服用美國很好的過敏藥物也沒用。沒想到有一位中醫師卻跟她「恭喜!」恭喜她鼻涕流得出來。

  中醫師說她當時身體就是中醫所說的「太冷」,不過還好有一半的力量是熱的,所以,這一半的力量把鼻水衝出來。有了中醫師的恭喜,張淑瑩用平常心及歡喜心接受「過敏」這個事實,也很認真的練功、打坐,沒多久過敏完全好了!因此,當她遇到不好的事情時,她會想起師父教給她的陰陽功夫,學會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

  面對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張淑瑩也特別提醒家長,非到不得已,儘可能越晚給孩子手機越好!雖然手機的世界裡刺激非常多,卻是少了真實的「與人互動」,也因為少了與人互動,會在孩子身上產生很多人際上的焦慮。張淑瑩表示,並不是孩子沒有禮貌,而是孩子不知道如何跟長輩相處、互動,所以會覺得恐慌。她也以一項統計數據提醒大家:「2030憂鬱席捲全球。」「趁我們還有機會的時候,不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會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很有意義,幫助別人生命過得更好、更健康,就會覺得人生真的很有價值!」張淑瑩以「一百隻猴子」的原理向大家說明,當越來越多人發散好心念時,這樣的正向頻率就會一直震動,而且這樣的震動是沒有時間跟空間的距離,可以傳到很遠的地方去。「就像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走訪世界各國,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金鐘,要讓所有好的聲波都在傳動。」她鼓勵大家,在生活中常要存好心、說好話,傳遞好的能量環境也會越來越好!

  「陰陽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們生活平衡,只要我們的生活是平衡,我們就有辦法不斷地轉動。」張淑瑩認為,生活要回到初衷,古老的養生法是生活越亂越要安靜。人生越茫然就要越知道,當有一位明師引導的時候,你的心會更加寧靜,生活自然會平安,向善、向好。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