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Great Me

2022-08-20

 

  佳珍和庭安從3歲、4歲就認識彼此了,因為爸媽的關係,兩家人認識了26年,庭安結婚這天,閨蜜佳珍是她的當然伴娘。
  
  兩人 3、4歲就認識能幹嘛? 當然是一起玩,長大一點到了6、7歲,兩人還一起練氣功,這麼小練什麼氣功? 沒錯,他們父母認為健康身心從小就要培養,每個禮拜兩人一起去練氣功,也挺特別的。平常他們各自上學讀書,但每個禮拜碰面,一定會更新近況,可以想像兩個小女生每個禮拜一見面就嘰嘰喳喳的樣子嗎?
  
  考高中、考大學期間,她們就是互相加油打氣,是同甘共苦的好姊妹。成長過程中,也一直互相陪伴。
  
  大學的時候都離家到台北讀書,她們會互相探望對方,看彼此在學校過得好不好,也會去彼此租屋處借宿一晚,每次都聊到很晚,好像都聊不完。
  
  畢業之後就是工作,聊的內容又更多了,會討論工作,也會互相給意見,因為兩人工作性質有一點點像,但是又不完全一樣,也可以互相的幫助,當然工作上也會遇到挫折、不愉快的時候,就當彼此的垃圾桶加忠實聽眾。
  
  2017年台北世大運在雙北、桃園、新竹舉行,受到萬眾矚目。因為這是台灣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總共145個國家與地區參與。而她們倆因為太極門受邀參加世大運的開幕展演,有機會為世大運演出或加油。其實兩人從小一起長大的共同經驗:一起練氣功,也受邀參與了無數次的文化展演,彩排練習很多時候是要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在體力透支的情況下,兩個小女孩不是互相抱怨,而是彼此鼓勵,一起喊累,卻又一起開心。
  
  從小兩人都受到正向的觀念影響,她們都把每一場演出前的彩排過程,當成磨練體力和心性,出社會工作抗壓性也的確比較好,工作加班或遇到困難,也不輕易放棄。
  
  庭安是英文系畢業,她一直很希望進入外商公司,而她也很幸運多次跟著「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國外從事親善訪問的活動,2018年她跟著師父和師兄姊們前往丹麥和印度,一如以往,很興奮的地跟佳珍分享她的所見所聞。
  
  她說,在當地遇到很多人都是生平第一次認識,要在短時間內跟他們交流,跟他們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是不容易的。但是在國外親眼看到團員跟不同的友人,一起聊天、握手,就是很簡單、很自然、很直接,在一旁觀看的她以為他們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原來這就是《心與心》的貼近與交流。
  
  一起成長的歷史裡,不只記載著兩人的課業、感情、工作,更刻劃著她們一起練功打坐,一起參與了台北世大運演出,以及國內國外文化交流,還有不同的公益活動,她們雖然才30歲,但在人生旅途中,已經一起做了許多很有意義的好事。上一代為她們的緣份牽線,她們彼此珍惜、包容、關心,也期許將這緣分延續到下一代,並承諾扶持彼此,一起慢慢變老。
  
  人的一生,不分年齡,交友一直都是重要任務,心理學大師阿德勒主張,人的煩惱全都跟人際關係有關,而人際關係又分為「工作」、「交友」、以及「愛」三方面的人際大課題。青年階段,多了發展伴侶的親密關係,甚至婚姻關係,以及開始踏入職場,面對同事的人際議題。當你在婚姻關係、工作關係中遇到難關,需要有人聽你說心事、分享你的喜怒哀樂,此時,有個懂你的人在身邊,那日子會好過許多。
  
  或許你在網路上有很多朋友,每次你在FB或IG上發布訊息,就很多人按讚或追蹤你,你也會看到有人常發布吃喝玩樂的照片,或美美的自拍照,你以為他日子過得比你好,但網路世界的這一切和真實生活差距可能有多大,生在網路世代的年輕人最清楚。朋友很多卻交情不深、吃喝玩樂照片很豐富精采,真實內心卻很空虛。能夠有一群從小跟你一起長大、彼此有機會建立深度友誼,在這個世代顯得奢侈。從小就學習關心和被關心,人與人就有了「關係」,這人際網絡,比網路更真實可靠,更有味道與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