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寬念轉 開啟幸福心生活

    2023-05-07
 

4月30日太極門高雄道館「神氣雙『黃 』心生活」講座,黃淑芬和黃金枝分享如何透過練氣養生,開啟幸福心生活。
  自信錢難買!4月30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神氣雙『黃 』心生活」,邀請黃淑芬和黃金枝兩位笑口常開如陽光般燦爛的師姊,如何透過練氣養生,從此改變人生路,開啟幸福心生活,「快樂二胡樂團」演奏多首美妙悅耳的曲目開場。

  淑芬表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抱小孩、提重物、做家事等,讓她的肩膀痠痛痛入膏肓,每週固定要針灸,有時嚴重到要從肩膀直接打類固醇,但常常都是治標不治本,藥效一過又開始痠痛,成效非常有限;還有胃潰瘍,從小診所看到地區醫院、醫學中心,藥愈吃愈重,還產生嗜睡、全身無力、精神不濟等副作用,到太極門練功一段時間後,痠痛的症狀逐漸改善,潰瘍的發作次數也慢慢減少,現在已將近二十年不用吃胃藥,讓她省下一大筆醫藥費,直言真是賺到了!

  淑芬直言,到太極門練功才二星期,健康問題明顯有所改善,趕緊推薦先生也來練功,她的先生因為坐骨神經痛導致左半邊神經痠麻,嚴重到無法工作必須在家休養,中醫師說要吃一百帖中藥,一帖中藥就要500元,後來先生練功後不久,也漸漸不用再吃藥,並恢復正常生活。

  淑芬夫妻兩人原本都是病號,入門後體能狀況變好,可以常常像度蜜月般爬山旅遊,原本連柴山走不到2公里就會喘的淑芬,竟然可以爬北大武山、南湖大山、玉山,還勇闖日本自助旅行,增廣視野,生活更多采多姿,加上修心養性、改脾氣,更能把自己照顧好,提升危機處理能力,生活幸福美滿。

  金枝一直很討厭阿公給她取的名字很俗氣,常被人取笑,阿公還重男輕女,常常限制女孩子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一定要當公務人員、要早結婚、不能在外過夜,讓她對不能參加高中露營活動耿耿於懷,爸爸也希望她當公務員、考藥劑師、早點結婚生子……等,幫她做好人生規劃,然而「背骨」(台語:叛逆)的她極力想擺脫這些傳統守舊的觀念,走自己的人生路。

  金枝表示,以前跟有大男人主義的爸爸感情不好、很疏離,去年爸爸生病,開始出現失智的情況,金枝才發現在她印象中一直很高大的爸爸突然變得好瘦小,讓她不禁感到很心疼。想起太極門師父說的「孝順不能等」,並常引導她要有感恩心,於是她開始扶爸爸走路,剛開始爸爸因為不習慣而拒絕,金枝依然溫和地堅持,爸爸也就慢慢地接受,不再將她的手甩開,修復了父女關係。

  金枝表示,極度缺乏自信的個性,讓自己喪失很多機會。例如:高中畢業前夕,科主任跟她說有機會可以直接進高雄縣政府上班;出社會後,有個客戶是電腦公司老闆想挖角她,都因沒自信、猶豫而錯失機會。金枝在太極門練功過程,學習「做好隨時上臺的準備」,結果想法改變命運就跟著改變,變得勇敢的她,學會把握機會,工作愈來愈順遂。

  金枝和在麥寮工作的先生是假日夫妻,以前的她會一直對先生碎碎念,讓先生很受不了,她想起師父曾說:「『親』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於是她決定改變自己,把握難得的相聚時光,改善了夫妻關係,先生有感受到,也一起到太極門練功,修改心性,一起學好戒壞,心寬念轉人生大不同。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