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在加州 時刻精彩

    2023-11-26
 

曾經粉碎性骨折的財棟,於11月4日在太極門環北道館分享,如何突破自己,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國加州文化展演,一圓美國夢的精彩故事。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曾經粉碎性骨折的財棟,於11月4日在太極門環北道館分享,如何突破自己,十月初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國加州文化展演,一圓美國夢的精彩故事。

  財棟表示,錯過23年前的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這一次無論如何他不能再錯過,雖然7年前出過嚴重車禍,左腳脛骨發生粉碎性骨折,醫生囑咐盡量不要做激烈運動,而他在工作上也面臨很大考驗,常常必須配合加班,但財棟仍決心報名美國公益文化展演,參加龍獅旗陣,堅持弘揚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決心。

  第一週練習就遇上要跑操場,財棟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跑完兩圈,而且還跟得上隊友,讓他信心大增,決心繼續練下去,無論什麼任務,都認真練習。第一週舞龍,第二週練旗,接著舞獅,隔兩週後,又有新任務,展演《溯古還原》快樂村村民,再隔一週,又練舉龍、門會旗,財棟很開心,龍獅旗都跑過陣,就算龍陣沒有上陣,也應該能幫忙其他的事情,更加期待美國弘揚行。

  為了能順利出國,兩個月練陣,財棟力求全勤,但因工作遇到訂單急件,當天一定要完成,不得不請一次假。財棟表示,自從報名美國行,所遇到的事情都出奇順利且幸運,他母親自去年十月,身體狀況一直很不穩定,自從他報名後,半年時間,他母親幾乎沒有不穩定的狀況,今年六月,急性腎衰竭住進加護病房三天,回診時,醫生說這種情況90%要洗腎,但她卻是那10%的幸運者,不用洗腎,讓財棟非常感恩,在太極門很幸福。

  財棟提到他的工作,原本在一廠上班,自六月去支援二廠兩個月,時間快到期時,因主管很肯定他的工作態度及能力,跟他商量留下,並透露一廠日後可能休無薪假及裁員,財棟本想回一廠較習慣,但他選擇相信,結果從美國回來後,果然一廠開始休無薪假。財棟認為,在太極門練氣功,練好氣轉好運,讓他和媽媽平安健康又順利。

  財棟非常感恩師父,讓他有這次出國的機會,當飛機落地那一刻,踏上美國的土地,他感覺像做夢一樣。接下來的行程便是彩排、展演或踩點,他非常感動美國的師兄姊因為怕來自台灣的他們餓著的心意,訂了一個38美元的便當讓大家享用,他很珍惜地把它吃完。大家都能互相合陣、補陣,令財棟印象深刻的是在北加,他原本當場務,但舞迎賓獅的師姊須要換手,財棟被換了上去舞獅尾,下午《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財棟就直接上陣舞迎賓獅,大約30分鐘,全身由裡到外、由上到下都濕透了,留下他在北加暢快流汗的美好回憶。

  財棟表示,南加的行程大多是踩點,一有任務釋出,大家都搶著報名,讓他覺得很有趣。在環球影城踩點時,財棟有一段驚奇之旅,一位美國民眾好奇地問他是什麼團體,為什麼每個人都笑容滿面?財棟邀他前往帕薩迪納市民大劇院觀賞《溯古還原》舞台劇後,卻與大夥兒失散了,但他心想,做好事運氣一定不會不好,果然立刻有師姊打電話,告訴他大夥兒正在遊園車處排隊,要他一起去,於是他順著電扶梯下樓,卻又走錯個電扶梯而陰錯陽差到「神鬼奇航」區,原來兩邊電扶梯相差近五百公尺。還好最後財棟有與師兄姊會合,也搭了遊園車,在「神鬼奇航」站,還遇上來自台灣的民眾,倍感親切,也做了溯劇的邀約。

  另一位舞龍的志宏指出,這次展演舞台小,還要容納鳳、麒麟、獅、仙翁等,如果沒舞好神龍,很容易打到他們,所以舞龍的九個人要非常的專注小心又要自然,志宏認為,龍陣是最容易呈現團結合作的陣組,九個人一定要每一次都到,他強調,每次合陣之前,大家都會從心跟神龍致意,尊敬愛護祂,當心態轉變,舞起來就是不一樣;舞龍不是一直衝,有時候須突然停下,這時要大家同時停,才不會擠在一起,如果擠在一起,龍身會痛;若舞龍時有一個人跌倒,所有人都要自我檢討,大家一起好,才是真的很好,才能把龍的神氣活現出來。

  志宏透露在帕薩迪納一段趣聞,舞龍的著裝是全身黑衣黑褲,在《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中舞龍著裝是白色練功服,在舞台旁協助道具的外國人,看見展演溯劇穿黑衣黑褲的人下場後,都沒什麼反應,但穿練功服上去舞完下來,那些外國人都會對穿白色練功服的展演人員一直比讚,其實展演人員是同一組人,但外國人似乎認為,穿白色練功服的比穿黑衣黑褲的功夫高,非常有趣!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