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的滋味

    2023-12-16
 

門練功19年的承和表示,幸福就是歡喜為家人做羹湯,並分享他的幸福方程式︰「感恩+改變+愛=幸福」。
  幸福是什麼滋味呢?對在大學任教的音樂講師楊承和而言,幸福就是每日歡喜地為親愛的家人做羹湯。太極門大安道館在11月29日特別邀請承和來館烹調幸福料理,並公開他的幸福方程式與瘦身20公斤的秘訣。

  化身型男主廚的承和表示,他是婚後才開始學煮飯的,為了家人的健康,他改變以往外食習慣,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用心為良妻和女兒準備早餐和中午的便當,同時也啟動洗衣機洗衣服,充分運用時間,享受屬於他的幸福滋味。他的料理很簡單,只用鹽和醬油調味,也會用家人喜愛的食材,嘗試創作新料理,變換菜色,而這一切都源自於他對家人的愛。

  入門19年的承和認為他的幸福方程式就是:感恩+改變+愛=幸福。由於媽媽是神經纖維瘤患者,讓他從小很自卑,也很不快樂,直到跟隨良妻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後,慢慢打開心房,也體會到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愛要及時,珍惜每一天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談到改變自己,承和表示,練功後他努力實踐幸福,每天笑口常開,學習以樂觀的心情看待人生,並透過生活方式的改變,讓身體減重20公斤,因此變得更健康 、更年輕。而在工作之餘,他孜孜不倦地進修音樂碩士學位,更受邀於大學任教,讓他對人生充滿惜福與感恩。

  在改脾氣方面,承和分享他的生活小故事,體悟到凡事不可怠惰因循。他提到以前良妻囑咐他辦的事情,他總是習慣拖延以對,直到有一天,家裡的垃圾袋用完,又臨時買不到,造成生活上的困擾,這才深刻體認應該多聽老婆的話,有事要馬上做不能拖延。另外,承和認為,愛能促使人改變,因此,他用盡生活中的小方法,和寶貝女兒相約一起改脾氣,相互提醒練功,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承和在分享的同時,還展現他拿手的好廚藝,現場不時飄起濃郁的飯菜香,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和甜點陸續上桌,令人垂涎欲滴!來賓與師兄姊皆讚不絕口,全場歡笑聲不斷,沈浸在幸福的氛圍中。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