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新訂作一個Mr. Right!

詹碧雪    2012-06-18
 

太極門弟子詹碧雪(左)與良人師兄十多年來,帶著孩子一起在太極門成長,夫妻一起修改,感情也越來越好。人生路上有明師指引,生活變得有愛,而無礙,找到人生伴侶中的『Mr. Right』。
  五月上旬良人師兄與哥哥姊姊們密集商議如何舉辦兄姊的慶生會,因其家族成員多,兄弟姊妹總計八個家庭人數眾多,後來決議租遊覽車來個「日月潭二日遊」聯絡大家族感情。周六一大早一行人搭乘遊覽車浩浩蕩蕩向日月潭前進,每個家庭都準備了豐盛的零食,一路吃吃喝喝,快樂極了,後來有人提議要唱卡拉OK。良人師兄點播了一首歌名「小薇」,歌詞中有一句「小薇啊!妳可知道我愛妳…..」被良人師兄改唱成「小雪啊!妳可知道我愛妳…..」當他唱出來時全車哄堂大笑,當下我雖然笑著罵良人師兄三八,但竊喜在心頭,更詫異良人師兄個性的大改變。因為這可是他以前從來不可能有的舉動!

  良人師兄在大家庭裡排行老么,從小先天體質不良,容易頭暈,所以不太喜歡搭車;每次暈車的時候,全身無力、冒冷汗,感覺好像要死掉一樣,所以我的婆婆不太敢讓他出遠門。此外他的個性木訥寡言,尤其害怕上台說話,在眾人面前發表意見,就覺得渾身不自在、彆扭,因此總是保持沉默是金。據說他大一上國文課時,被老師點名用成語自我介紹,竟然滿臉通紅,結結巴巴,講不清楚。

  木訥寡言的他遇上生性浪漫的我,讓他從婚前到婚後吃足了苦頭,記得婚前有回吵架,他為了表示歉意約我見面,送上一袋用報紙包的東西,我打開一看是玫瑰花,當場差點氣暈,心想美美的花用報紙包是什麼情況啊?問他為什麼?答案竟是:「別人看到會不好意思。」但是浪漫的我終究還是選擇了木訥的他作為人生的伴侶,心裡卻抱著夫妻是「相欠債、還債的」想法,這種「不對」的想法當然是小吵不斷。

  所幸在二哥的引薦下,良人師兄與我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讓我們的身心獲得健康,良人師兄也破除了暈車的恐怖經驗,現在無論是公司或家族舉辦的遊覽車之旅,倘若有空一定參加,並能盡情享受旅行中的美食與風景。最重要的是讓個性木訥、不善溝通的良人師兄逐步敞開心胸、學會說話。此次,竟然還破天荒公開對我唱情歌……。

  回想十多年來,我們夫妻帶著孩子一起在太極門成長,夫妻一起修改,感情也越來越好。每當夫妻倆有爭執時,就會想起師父告訴弟子的許多人生智慧,「夫妻是來互相報恩的。」「同忍同修,和好百年」,氣也就消失無蹤。人生路上有明師指引,生活變得有愛,而無礙。

  旅行回程路上,看著窗外綠油油的稻田飛馳而過,夕陽餘暉映著窗上快樂明亮的我;再看看身旁坐著仍精神十足的良人師兄,正愉悅地看著遊覽車正在播放影片,再也不是當年那張蒼白的臉;讓我感覺幸福滿溢心房。練功多年來,讓良人師兄身心脫胎換骨,也讓我找到人生伴侶中的『Mr. Right』。

相關文章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