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學會運用Energy

美國西雅圖 黃嘉惠    2012-07-23
 

原本習慣負面思考的黃嘉惠,因為從太極門收到許多Energy,現在也學會運用一股股正向能量,從轉念、再轉念中,關關過,對生命的體悟更加深刻。
  轉眼間,我到美國已經七年多了。七年多來,沒有台灣家人、好友在身邊,我一直以為經過生活上大大小小事情的磨練,我變得越來越獨立、堅強了。但是再仔細想想,真正支持我的是一股股愛的Energy。

  自己其實是個急性子,有時想法還蠻負面的。每當遇到生活起伏時,第一時間都先想到最壞的情形,然後才會慢慢的說服自己往正面去思考;但有時還是會轉不出來,頓時陷入情緒低潮、心情浮躁,不但自己受苦,也影響身旁的人。回想三年前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必須舉家遷移到佛州,我於是辭掉工作,滿懷期望到大城市可以展開新生活、好工作。然而在那邊定居之後,才發現因為地域關係,大部分的工作機會要會講西語,這跟我原本的預期落差很大,心情盪到了谷底;所以我逐漸封閉自己,同時也喪失了找工作的自信。過了一陣子,我開始有點自暴自棄,不願面對人群,同時也影響到先生的情緒跟著我一起起伏。

  在一次跟媽媽師姊談心的過程中,她提醒了我師父曾說過的一句話「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要勇於面對生活的挑戰。這次的談心頓時點醒我,讓我重新調整心態,把自己拉出了哀怨「自溺」的心境,當我改變自己後,先生也放下了擔心。後來,我積極地接觸了當地的生活圈,結交了新朋友,不久也順利的找到了工作。

  好在美國有許多師兄姊,雖然我人在華盛頓州,他們會透過各種高科技方式,適時給我關懷與建議,提醒我師父教給我們的功夫,讓我那煩躁的心平靜下來,轉移心境。之後再重新面對讓自己情緒浮動的"坎"(關卡)時,就覺得沒有這麼難處理了。人生是自己在過的,別人不能幫你過。無論快樂或痛苦都是自己要承受! 在太極門裡我得到最多的就是「力量」,愛自己的力量、關懷他人的能量,用這些力量與能量來面對人生中遇到的各種「境遇」,這是太極門、是師父給我的Energy。

  人在異鄉,置身在西方文化的世界裡,我很珍惜有太極門網站可以補充心的能量,我最喜歡看師兄姊的練功心得,因為那裡有師兄姊的人生故事,從他們的故事中,有時會讓我想到一些身邊發生的事情,讓我反省自己該如何處理或看待相似的事情,我問自己是否擁有師兄姊的心量嗎?能否像師兄姊那樣的看待事情嗎?往往思考的同時就會發現,自己的進步以及需要修改的盲點。同時看神氣家族的節目也會鞭策我多關懷與幫助身邊的人,在節目中我看到師父與師兄姊積極的行動力,我也會把神氣家族節目中所看到的內容,分享給我周遭的人,讓他們得到了一些正面的能量!

  人生的每個階段會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樣,沒有課本會教我要如何應對所遇到的人、事、物?我覺得要學會「甘願面對與接受」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尤其,最近我剛成為新手媽媽,想起生產過程的痛苦,真的讓我只能用「餘悸猶存」來形容。因為體質與生產情況,我沒有辦法施打任何無痛或減痛的藥物,當時我身體的自然反應,就是對抗與抵擋我所面對那一波波來襲的陣痛。但是越抵抗只會延長我的生產過程,護士不斷的要我接受這一波波的痛楚,要我在面對疼痛的時候放鬆全身的肌肉。想當時我的心境由「埋怨自己怎麼那麼慘,為何不能順利一點」,到「只有自己能幫助我,要勇敢面對」。我想到師父平日的身教與言教,我想到從小就開始練功的師父,都能面對與歡喜的接受祖師嚴格的訓練,而我長這麼大了,身為師父的弟子,難道不能撐過這自然生產的痛嗎?我心中一直告訴自己「歡喜面對、甘願承受」,是這個「相信我一定可以,因為我是太極門弟子」的力量,讓我歷經20小時生下了寶寶。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既然不能掌控自己會遇到的人、事、物,就要改變自己,歡喜甘願的接受面對!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師父常提醒,太極門弟子是實踐家,做到才是真知道。這七年來旅居美國,歷經生活的種種考驗,原本習慣負面思考的我,因為從太極門收到許多Energy,現在也學會運用一股股正向能量,從轉念、再轉念中,關關難過,關關過,對生命的體悟又更加深刻。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