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向左轉向右轉

郭曉璠    2012-09-17
 

郭曉璠與良人師兄薛淵貴因為願意修改自己,原本已形同陌路的兩人,得以重拾牽手同行的甜蜜。
  老公和我的價值觀與生活習慣南轅北轍,結婚後兩人摩擦不斷。以前出門總是緊緊牽著我的手,婚後越來越少牽,後來甚至根本就不牽;婚前事事都聽我的,婚後則常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甚至面對面一起吃飯也沒話講,他看他的報章雜誌,我則邊吃邊嘔氣,再好吃的美食也味同嚼蠟。兩個人就像向左走向右走的兩條直線,越走相距越遠,不知結婚意義何在。

  我們先後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後,師父一再提醒我們「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有緣成為一家人就要好好珍惜這份情緣,不要太計較,也不要想要改變別人,要先改變自己,凡事多往好處想,夫妻之間要多看看對方的好,並鼓勵我們用良人、良妻來互相稱呼。師父的諄諄教誨常在我快失去耐性時浮現。

  我不禁回想起良人師兄的種種優點,婚前良人師兄總是一再忍讓我的壞脾氣,婚後我要做的事他也都全力支持;當年我一個人去美國唸書時,他在國內四處幫我蒐集資料,如果沒有他,我無法完成論文,這個學位有一半應該算是他幫我唸的。而當我身體不適時,他的悉心照護有時連我都自嘆弗如。想到他對我的好,心中的感恩之情讓我漸漸願意嘗試修改自己,而不光是抱怨或要求他修改。

  既然良人師兄不牽我的手,我就去牽他的,牽久了,他也開始習慣主動牽起我的手。以前我說話常常很尖酸刻薄,兩人出去玩,常常在半路上就因細故吵起來,最後敗興而歸。練功後我會自我提醒修正說話的態度與用詞,遇到觀念想法不一樣時,我開始試著耐下心來聽他講,而不是搶他的話,要他聽我說,兩人間的爭執也就慢慢減少。現在每次參加員工旅遊,總有同事來跟我說:「你跟老公感情好好喔!都牽著手一起走。」而餐桌上他也不再只顧看他的書報,而是有說有笑,還會幫我夾菜、收拾餐桌、主動洗碗,一樣的飯菜吃起來卻倍覺可口!

  結婚至今已邁入第25個年頭,雖然我們還是常有想法不一樣的時候,但是現在已較能尊重並包容彼此的差異,有時我會開玩笑的跟他說,我們又在雞同鴨講了,他聽了就會回我一個微笑,換個話題聊。因為有了共同的師父,我們從快要分手變成快樂牽手,原本朝相反方向前進的兩條直線,因為彼此都願意改變自己,轉個彎,終於有了交集,而變成一個圓。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