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寄給天堂的媽媽一封信

江瑞蓮    2013-05-16
 

太極門弟子江瑞蓮最懷念與母親一起練功的日子,讓她們母女的人生更有價值
親愛的媽媽:

  今年的母親節,是您離開我們剛好滿四十九天的「圓七」日,這可是您特別選的日子嗎?觸痛我回憶過去有您的歲月,我知道每年您最期待,在母親節這一天,可以看到孩子們回到您的身邊,點著名誰還沒到,要到齊了才會看到您安心的笑容。愛子的心情,從來沒有少。

  媽媽,今天我去買了蛋糕和康乃馨,到您的靈前祭拜,祝福您:「在天之靈,母親節快樂!」一樣的蛋糕,卻是不一樣的心情。少了您的笑容,再好吃的蛋糕都覺得無味了。想您的時候,淚水總是潰堤擋不住,一幕幕激起了我深藏在內心的往事。

  還記得少女時,第一次談戀愛,跟男朋友分手,您哭得比我還傷心,因為您不忍心看女兒受委屈。現在想起來,那是您的愛在守候著我,擔心女兒難過想不開。媽媽,謝謝您陪著我,關愛著我,讓我在傷痛中堅強的站起來。

  媽媽,您最引以為豪的,就是親手把女兒交給另外一個男人照顧,幫女兒找到如意郎君才放心;出嫁時,當您幫我蓋上新娘頭紗,母女四眼相望,已經忍不住淚水了,離別的心情看不到新娘臉上的喜悅。媽媽,嫁女兒的心情是不是像割下心頭上的一塊肉那樣痛呢?謝謝您「忍痛割愛」,感恩您的犧牲奉獻。

  當年六十歲還不到的您已全身筋骨痠痛,針灸、推拿、中西醫,還是醫不好腰痛的毛病。長期的糖尿病及輕型地中海型貧血,體力一天不如一天,女兒最心疼您老來受病痛的折磨,不忍看您再病痛纏身。帶您來太極門拜得明師,跟著師父學習修身養性,練氣養生,歡喜練功,慢慢減輕腰痛的毛病,也讓慢性老毛病不再快速惡化,因此平衡了身心,找回健康與快樂。

  女兒最懷念與您一起練功的日子,在神氣大家族看到您跟師兄姊有說有笑,師徒同心傳送實踐愛與和平的心,利用假日參與「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或是到校園推動人權教育,跟著太極門師父一起做有意義的事,這二十年來讓我們的人生更有了價值。

  師父常跟我們說:「人在時要惜緣,人不在了就要放下……」讓我走出失去您的傷痛,留下的都是與您相處時的美好回憶。永遠懷念的母愛!我想說:「媽媽,我愛您!感謝您含辛茹苦的一生,無怨無悔的愛!」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