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珍惜所託 猶如己用 木工師傅涂宇瀧分享良心信念

    2014-07-18
 

涂宇瀧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示自己不斷想透過正面積極的想法,讓更多人感染到這股力量,傳遞這股良善之氣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專注神情正在製作客戶剛交付的一件櫥櫃,從事傢俱設計與生產藝術工作有三十年經驗的木工師傅涂宇瀧,從高中開始接觸,經過時間淬鍊與不斷自我的提升,認真完成每一件作品,現在已經是傢俱生產工廠的負責人,「我們的工作就是努力做出客人所想要的,甚至超乎客人的期待。」就是這樣的信念每天勉勵著自己,涂宇瀧深感現今世局紛亂,真假、好壞、對錯、是非曲直不分,不論是環境、社會、人心難安,近日涂宇瀧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示自己不斷想透過正面積極的想法,讓更多人感染到這股力量,傳遞這股良善之氣可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賺錢憑良心,不拿不該拿的,涂宇瀧說:「有次客戶將款項匯入公司帳戶後,我們發現客戶多匯了金額,二話不說便把多的部分退回」,涂宇瀧很直覺的回答「做生意就是只賺該賺的,這才是良心事業。」因為是客製化的設計與生產,涂師傅總是把每件作品當作是自己要使用的心情製作,甚至有客戶看到成品後滿意的主動幫涂師傅增加報酬,客戶這樣的肯定讓他受到非常大的鼓舞。

  服務業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客戶,有次有位客戶訂做了傢俱,要求完美的涂宇瀧,將自己最滿意的作品交付到客戶手中,在別人眼中近乎完美的呈現,這位客戶卻要求更換,經溝通協調後,涂師傅配合客戶所提出的要求重新調整,原以為這樣便可以完美結案,想不到客戶還是不滿意,就這樣前後更換調整了五次,或許換成別人早就按捺不住性子發火動怒,但是涂宇瀧還是耐心的完成客戶的要求,一點也沒有不耐煩,最後連客戶的母親都覺得是自己兒子要求過分了,問起涂宇瀧當時的心情,他說:「因為有機緣進入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我用心做好每件事,把事情有個圓滿處理,對得起客戶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是這樣正向積極的態度,讓他總是受到客戶的高度讚許。

  今年涂宇瀧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表示,就算商場如戰場,但他認為秉持良心,莫忘初衷是很重要的。在自己工作範圍內提供最好的服務,也把自己正向能量感染給每個同仁與客戶。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64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9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