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微笑地球加「良心手勢」 聯合國掀「良心時代」效應

    2014-08-29
 

FOWPAL及AWC的良心志工們拜訪智利駐聯合國辦公室,獲得熱情接待,因為共同追求和平理念,一起做出良心手勢,象徵「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民間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響應熱潮,肯定「人人都是良心領袖」,從各行各業說好話、做好事,就可以發揮善的影響力。連日來,紐約街頭驚喜見到國際良心志工以音樂、舞蹈的快「閃」活動,獨特武術身段融合輕快音樂,傳達一股溫馨祥和的能量,為繁忙紐約客帶來心靈舒緩的機會,此外,「良心時代」運動標誌的微笑地球加上良心手勢,也在聯合國掀起一股良心時代效應,許多各國駐聯合國代表紛紛響應這項促進世界和平的行動。

  隨第65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暨非政府組織年會(65th Annual UN DPI/NGO Conference)於8月27日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全球重要非政府組織聚集到紐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 FOWPAL)也是其中之一,FOWPAL於2000年在美國成立,以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促進世界和平為宗旨,十多年來在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領導下,透過參與聯合國NGO年會、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文化交流。迄今已有87個國家、263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和平鐘。今年特別號召來自各地的國際良心志工前往紐約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赤道幾內亞駐聯合國參贊Mrs. Mangue女士(右3)深受FOWPAL紀錄短片所感動,很認同其理念。她率領辦公室同仁與良心志工合影。
  「良心時代運動」由FOWPAL世界之愛和平總會、AWC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TJM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發起,自今年1月1日展開就獲得熱烈響應,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拉脫維亞總統、坦尚尼亞總理等均參與響應,以及40多國元首、政府首長及聯合國大使、代表來函、祝賀及呼應。為了讓更多國家能夠獲知此訊息,自8月24日會期尚未開始,良心時代志工們就帶著微笑地球標誌及「An Era of Conscience」字樣的旗子逐一拜訪各國駐聯合國代表處,獲得許多駐聯合國代表團肯定,紛紛加入響應行列。短短四天,累計響應國家數由原本162個增加到176個,包括安道爾、安哥拉、喬治亞、盧森堡、馬達加斯加、黑山等國,將「良心時代運動」訊息傳到世界更廣的角落。

  儘管大使們近日行程非常忙碌,聖多美普林西比駐聯合國大使Mr. Carlos Filomeno Agostinho das Neves、帛琉駐聯合國大使Dr. Caleb Otto親自接待良心志工們,他們聆聽良心志工解說後,往往大受感動,這群肩負促進國際和平使命的重要人士,露出難得的輕鬆微笑跟著志工們做「良心」手勢,象徵「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帛琉駐聯合國大使Dr. Caleb Otto(中)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烏克蘭駐聯合國代表團一等秘書Mr. Yaroslav Golitsyn談到因為烏克蘭戰爭,讓他比別人感觸更深,他真的很高興能夠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象牙海岸駐聯合國代表團Kemmth肯定推動良知可以促進安全,認為和平不是名詞,應該是持續的行為力。象牙海岸曾經是西非最繁盛的國家之一,也因為內戰等影響,導致經濟一蹶不振。

  赤道幾內亞駐聯合國參贊Mrs. Mangue女士也深受FOWPAL紀錄短片所感動,很認同其理念。貝南共和國駐聯合國公使銜參贊Thierry Alia響應良心時代,期許一個沒有痛苦、戰爭的世界。他看到兩名良心志工一位17歲,一位26歲,熱情而勇敢表達新生代渴望打造良心時代的心聲。Alia感動地對志工們說,謝謝你們,讓我對未來有夢想。他也鼓勵年輕人,要努力充實自己,讓自身的影響力加速善的力量的推動。

聖多美普林西比駐聯合國大使Mr. Carlos Filomeno Agostinho das Neves(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這群國際良心志工成員來自不同族裔及各行各業,有歐洲裔、美洲裔、華人等,相信人人啟動自己的良知,就是最好的社會公益,讓他們總是露出歡喜笑容、充滿熱誠與人分享,帶給紐約很大的驚喜。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為鼓勵更多各國各界人士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8月17日在聖荷西啟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期望匯集世界公民的良心意識,生命共同體的共識團結,以挽救世界危機,邁向永續發展。歡迎各界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了解活動精神與全球推動狀況,人人上網分享良心話並連署,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