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地景藝術節人氣旺 霍夫曼以良心手勢慶中秋

    2014-09-14
 

月兔作者霍夫曼做出良心手勢,在心底許下他對於愛與和平的願望。
  桃園地景藝術節人氣超旺已破百萬人次參觀,許多民眾全家出動一起賞「月兔」,除了靜態展覽外,還有路跑活動、台北爵士大樂團、法國「阿爾貝托劇團」、「Punch打擊樂團」等表演,日前更有聯合國NGO組織蒞臨現場舉辦良心時代運動,月兔創作者霍夫曼當場做出「良心手勢」,為中華民族象徵團圓、和諧的中秋節更添佳話!

  桃園地景藝術節於9月4日起在大園海軍基地展開,為期十天,此次藝術節的最大亮點就是黃色小鴨作者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專門為台灣人打造的新作品「月兔」!霍夫曼在接受採訪時談到自己的創作理念,他曾聽說中國人「月兔搗藥」的神話,內心有很深的感受,他覺得「月兔搗藥」太辛苦,因此他創作出的月兔,配合靠海的海軍基地的海風,讓月兔躺在大片的草地上,舒服地吹著海風,安靜地思考著未來與夢想。現場良心時代國際志工邀請霍夫曼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霍夫曼也做出象徵「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的良心手勢,讓今年中秋別具意義。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表演科科長王啟仲(中間)與文化局同仁們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桃園縣長吳志揚在年初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時提到,桃園即將升格,良心也要升格,期許桃園能做最有良心的直轄市。這次桃園地景藝術節更以「提升藝文生活,積極接軌國際」為主題之一,目的在提高文化建設格局,可見縣府團隊為年底升格卯足全力。桃園縣文化局表演科科長王啟仲也說出自己的良心期許,他說,要將桃園打造成一個愛與祥和的地方,用真心關懷周遭每一個人。造訪桃園地景藝術節的許多民眾也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群來自中央大學的印尼學生分享了自己的良心話,電機系的Nia說,她的願望是成為一位老師,希望能在她的教育下,她的學生都能夠有一個很好的生活。另一位同學Wela說,他希望自己將來畢業後,能夠運用自身所學,發展出一套科技理論保護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實地到現場造訪的四位中央大學的印尼學生Nia(右三)、Wela(左二)與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近期世界局勢動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情勢、中東戰亂等問題等,讓許多人沒有辦法和家人團圓。因此在中秋節團圓與和諧的氣氛下,期許人人能發揮自身的良心,說良心話、做良心事,讓這個世界充滿愛與祥和。

  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88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55萬人次瀏覽,正如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專屬網站www.aneoc.org瀏覽宣言內容並參與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單親母親 重啟笑顏 在太極門找回快樂人生

宜蘭道館在2024年正式啟用,每週六舉辦下午茶會講座,邀請不同...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