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地區呼應UN國際和平日 「良心覺醒」愛不斷電

    2014-09-22
 

中壢「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與會來賓大合照。
  9月21日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也在這一天在美國與台灣各地同步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呼應國際和平日,延續「良心時代運動」的全球串聯。桃園地區也與國際接軌,9/21周日下午兩點在太極門環北和中壢兩個道館同步舉辦論壇,邀請各界專家就自身專業領域與思維,為人民、為國家、為世人、為世界提供寶貴的良心建言,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

  「2014良心覺醒國際論壇」,有桃園縣議員梁為超、張運炳、黃李月琴、徐景文、黃傅淑香、八德市長何正森、市議員參選人葉鄭秀蘋、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劉邦鉉特助劉秋蘭、福德里里長王菁華、順興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呂瑋宸、桃園縣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肝膽腸胃科院長蕭益富、聯合國NGO國際志工協會IAVA Taiwan理事長陳建松、健行科技大學教授蔡龍、中原大學副教授周永燦、拓連科技技術長黃明三、虹映科技執行長陳風河、鎵興人力公司副總經理彭兆玄、工業技術研究院專案經理洪德芳、嘉信地政事務所負責人張世樟、消防技士林建良、江記豆腐乳董事長江天賦、日本友人上原由雅、黃氏宗親會會長前立委黃仁杼等各界代表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每個人從良心發聲,發揮正向影響力,為即將升格的桃園地區注入愛與祥和的力量,良心啟航。

從左至右為八德市長何正森、肝膽腸胃科院長蕭益富、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桃園縣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聯合國NGO國際志工協會IAVA Taiwan理事長陳建松。
  在論壇中,與談人八德市長何正森提到,身為地方首長,良心很重要,例如每個工程的把關,對弱勢的照顧,地方的發展等都要用心與努力,不要像食安問題發生了才來改進,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該做、不該做,用良心對社會與自己負責。蕭益富院長關注平衡問題,醫療資源的平衡,制度的健全很重要。桃園市市長候選人鄭文燦提到有些施政只做表面功夫,如河道景觀布置很美,但更重要的是下水道的汙水處理,費時費力,但不易被知道,所以良心的價值在於行動。桃園縣楊明國中校長田應薇提到,教育是良心事業,讓孩子有正確的價值觀,友善的學習環境,身教的示範最重要。聯合國NGO國際志工協會IAVA Taiwan理事長陳建松提到良心是一把尺,但每個人刻度不一樣,所以良心時代讓我們校正刻度,良心是一切根本。

  台達電子資深副理林倉億提到,科技始於人性,但對工作者而言是沒有人性的,如產品的行銷引起慾望卻又浪費資源,「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廣,讓企業與消費者重新思考,而不是無窮無盡的慾望。順興數位科技經理鄭世和提到,企業家要有良心,秉持良心讓消費者可以取得好的產品,共創富庶和諧環境。桃園縣議員黃傅淑香提到,民意代表要有良心在議會盡到監督的責任。感謝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每個人都有良心社會祥和。中壢市民代表葉鄭秀蘋說出良心話,良心時代為自己做,對人民負責。林偕文的良心話是,說好話做好事是全民運動。

  桃園縣議會張運炳議員表示台灣需要良心,大家要拿出良心來,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做正面的事情,他呼籲大家一起來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本身也是畫家的福德里里長王菁華說,每個人都要憑良心說話,要說真話,他表示願意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桃園縣議會徐景文議員呼籲:「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要習慣去做善事,從小的地方做起,大家共同來推動良心事業。」桃園縣議會梁為超議員表示,民意代表的良心標準要更高,要秉持良心做事,現今社會過度注重利益,良心事業是最需要推動的,希望良心時代運動蔓延到各個角落,讓人心更安定。江記豆腐乳江天賦董事長說「食」這個字是人要有良心,「品」字三個口為眾,「食品」這兩個字就是說一個人要本著良心做事,對眾人負責。現任職於司法機關的黃靖珣表示,司法工作需要各方面的專業,如何讓公務部門能以人為本,掌握權力時不要被蒙蔽,作為司法人員要有更多的同理心,融入社會了解脈動。桃園縣議會黃李月琴議員表示,不管是教育、司法、企業、行政一切都要正心正念,社會都要有正向積極的態度。

大家點亮「良心笑臉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連署。
  太極門青少年「Energy Boys & Girls」全身上下充滿青春活力,帶來動感十足能量滿滿的龍馬舞,以及活潑奔放,熱情洋溢的Power of Love舞蹈,讓會場充滿歡喜與熱鬧;「良心覺醒全球行動」的影片觀賞讓現場與會貴賓深深感受,關鍵時刻,刻不容緩,只有人人良心覺醒才能扭轉目前全球危機;「良心笑臉球」的啟動儀式象徵「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活動的熱潮不斷電。

  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5個國家響應,203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62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並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