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高雄道館26週年館慶開幕充滿良心與智慧

練氣與快樂是最好的養生

    2014-10-28
 

太極門高雄道館26週年館慶週開幕,現場民眾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農夫不小心把雞弄掉在河裡,河神問農夫:「你掉的是這隻會下銀蛋的銀雞嗎?」一群青少年10月26日在太極門高雄道館26週年館慶週開幕活動中,以「良心大串連,愛要E起來」為主題,除演出發人深省的行動劇,還邀請三軍總醫院電鏡室主任林志恭醫師分享現代人身心健康養生之法,館慶週持續到11/1將是壓軸。

  有鑒於現今食安、傳染病等問題嚴重,當天播出「良心覺醒、全球行動」影片,「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
三軍總醫院病理部電鏡室主任林志恭以「快樂養生DIY」為題,表示補氣才是現代人真正所需,練氣加快樂是最好的養生。
指出:「改變人心,就是解決當前所有問題的關鍵,我們應該用智慧和良心,為人類生存,打一場不流血的聖戰。」隨後現場民眾並一起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暨「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林志恭醫師以「快樂養生DIY」為題表示,吃和睡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而現代人常缺氧太累,是因氣不足,而氣不足會導致身心失調六種變化:硬的變軟(如關節退化)、軟的變硬(血栓、腦出血)、快的變慢(過敏、纖維囊腫)、慢的變快(癌細胞成長)、緊的變鬆(皮膚)、鬆的變緊(生命品質吃緊)等,林志恭醫師分享,情緒也是一種能量,發脾氣是自己產生毒藥,由於環境、過勞問題,脾氣難改,健康不容易DIY,他認為補氣才是現代人真正所需,練氣加快樂是最好的養生!

陽明國小五年級陳竫棻(前排中)第一次演戲,學到如何與人合作。
  活動中演出的「農夫與河神」行動劇是由一群太極門青少年自編,敘述農夫用畢生積蓄買一隻雞來養,因誠實而得到了河神的賞賜,但後來卻起了貪念,揮霍了所有之後,想要如法炮製,欺騙河神,最後卻血本無歸,反映現今社會問題來自人心的「貪念」。

  太極門弟子、就讀陽明國小五年級的陳竫棻是第一次演戲,這次擔任提水角色,要和對面小朋友配合,即使手很酸也要繼續演完,她說學到如何與人合作;演出河流的高應大資管系四年級鄭兆宏,小時候常跟姊姊吵架,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看著跟自己一起長大的師兄姊都成長,覺得自己也不能像以前一樣不顧別人的感受,於是從國中開始即學習與姊姊相處。上了高中後他時常帶著同學一起到學校閱覽室讀書,並教導他們功課,也影響本來不愛讀書的同學,自己好也讓周圍的人好。

高應大資管系四年級鄭兆宏(綠格衣)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學習讓自己好也讓周圍的人好。
  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期許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