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國際志工音樂分享會」 傳遞良心與和平的訊息

    2015-09-27
 

太極門大安道館響應「國際愛與和平日」10週年紀念,舉辦「國際志工音樂分享會」,傳遞良心與和平的訊息。
  良心是轉動世界的關鍵鑰匙、和平是世人內心的共同願望。響應9月15日「國際愛與和平日」10週年紀念,太極門特地於9月13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基隆路二段的大安道館舉辦「國際志工音樂分享會」,傳遞良心與和平的訊息。

  在這個天災人禍頻傳,人心動盪不安的世界,人人都渴望得到愛與和平。多年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行遍五大洲,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為了更有效率、更落實地讓世人共同實踐「世界之愛、和平之願」,洪道子博士於2000年在美國成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簡稱FOWPAL),並於2005年訂定每年9月15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推動全球團結努力,扭轉乾坤,挽救世界危機。洪博士致詞表示,「當全球都為氣候、環境、戰爭、疾病、經濟的危機而惶惶不安的此刻,不放棄懷抱著愛與和平的希望,以堅定信心與勇氣,為自己與眾人爭取生命共同體的幸福」,「面對失衡的情勢、失落的人心,越需要用安靜的心來看清楚好壞、對錯、真假,用平衡的智慧來解決紛爭;更需要以廣大心胸來散播愛與良善的能量。」

國際志工王博仁與陳姵妏透過音樂,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愛與和平之心。
  「國際志工音樂分享會」不只洋溢美妙音樂,還感受到不同年齡層歡喜付出的喜悅。做好事沒有年齡限制,由一群7~12歲學童組成的世界之愛合唱團,帶來了天籟般的和平歌聲,一曲「Love and Peace Song」(愛與和平之歌)為現場注入祥和寧靜的氣息。其中八歲的王麗安今年暑假在美國擔任「良心時代運動」的國際志工,用歌聲與國外友人分享善的訊息。她的爸爸小提琴家王博仁去年往紐約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一家三口堪稱良心國際志工家庭。王博仁談到自己因成長於單親家庭,曾經急功近利,只想用音樂賺錢;到太極門練氣功後,找回自己的善心善念,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到世界各地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用音樂創造不一樣的人生價值。
太極門銀髮族師姊以溫馨感人及活潑輕快的手語組曲,分享身為良心志工的喜悅。
  王麗安的媽媽陳姵妏是國中音樂老師,笑稱自己改掉讓家人退避三舍的壞脾氣,如今更懂得將做人處事的智慧運用在教學上,讓學生自動自發的快樂學習,她很開心一家四代都在太極門練氣功修身養性。透過王博仁的小提琴與陳姵妏的長笛及歌聲,為現場帶來「愛的禮讚」、「一步之遙」、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小幸運」等優美柔和的歌曲,現場感受到愛與幸福的溫馨。當天活動高潮迭起,處處感受到神氣家庭的活力,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阿嬤師姊們,以手語組曲「感恩的心」與「踏浪」,送出充滿溫馨感人的暖流,活潑輕快的動作與舞蹈,讓人很羨慕她們可以自由自在享受當志工的喜悅。高齡八十五歲的楊盛林分享如何在太極門練氣功重新找回健康、告別痛苦不堪的坐骨神經痛、痛風、高血壓、心律不整等毛病。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要有歡喜心,加上相信與感恩,就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以洋溢青春熱情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快樂無所不在),鼓舞人人從自身做起,落實愛與和平的理念,轉動好念轉動世界。
  年輕新生代也展現無比熱情,快樂的心可以散發正向能量突破困境。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以洋溢青春活力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快樂無所不在)歌曲與舞蹈,鼓舞所有現場來賓發揮一己之力,從自身做起落實愛與和平的理念,集合大家的力量,轉動好念轉動世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來賓楊鳳鳴在這場音樂分享會感受到人性善良的一面,更看到一群人默默地關心並影響全世界,就像一個和善美好的家庭,代代相傳,讓她相當感動。來賓侯人豪學武術已二十幾年,在太極門看到正面引導、向上循環的力量;他認為,如果小孩子從小就開始接觸這份力量,對整個社會的氛圍將有正面的引導。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