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人生的智慧寶庫

林維星    2015-10-09

自幼在太極門長大的林維星,已經把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自然應用在自己的生活當中,也不知不覺學習到勇敢上台的祕訣,還學到許多人生智慧,一次又一次的解決生活上的煩惱與困境。
  很慶幸自己自幼在太極門長大,在充滿愛與鼓勵的環境下成長,或許這就是造就我不畏懼上台的原因之一。

  小學的時候,有些同學平時私底下很外向大方,而且上課的內容也聽得懂,老師問的問題也可以回答,但只要被老師叫起來面對全班同學時,卻無法淡定自若,連講話聲音都變得很小。當時我就在思考,自己為何沒有這種困擾?後來才發現,應該是自己平時在太極門,大家就是如此自然分享的原因。

  自開始練氣功起,師父就引導我們要練「隨時做好上台準備」的功夫;所以我們常常有機會上台分享心得,不管我們說的內容是什麼,師兄、師姊總是給我們最正面的回饋,給予我們讚美與鼓勵,長期下來,養成我總能有自信並從容不迫去面對台下的人。也因此,當老師問問題時,不論我是否會回答,至少自己已先思考過,能給出一個對這個問題的思路或解答。

  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好處,是師兄、師姊不會因為我年紀小就把我當小孩子看,相反的還常常有青少年的師兄、師姊有主持、策畫、編劇、跳舞的機會,我便可以從過程中學習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師兄、師姊的創意與不斷的推陳出新的點子讓我深受感動,並且學到其中的精華,因此當我在舉辦學校社團活動時,便可將其運用出來,讓同學們也能同樣感染到歡樂的氣氛。

  在學校時,因為課程關係需要上台做簡報,一開始我也只是照著蒐集好的資料複述給同學們聽,但當我望向台下時,卻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在低頭玩手機,一開始我有點失望,但我重新反思了自己做的簡報內容,發現真的無法吸引人。我想起在太極門裡,就算只是主持個小小的茶會,都會用互動、有趣的形式吸引台下的師兄、師姊,師兄、師姊也常說:「在舉辦不同的活動時,都會先思考這個活動面對的觀眾是誰,要採用哪些形式才能吸引他們。」於是我開始改變自己簡報的風格,加了許多互動的環節,且PPT的內容不再只是大篇幅的文字敘述,而是用簡約的綱要加上逗趣的圖片,再配上生動有趣、與每個人生活有關的例子做補充。果然,當我望向台下時,多了好多雙專注的目光看著我!終於覺得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經過這次的體悟,我才了解原來我已經把在太極門所學到的功夫,自然應用在自己的生活當中,也不知不覺學習到勇敢上台的祕訣。在太極門除了能練氣功修身養性之外,還能學到許多人生智慧,讓我總是能一次又一次的解決生活上的煩惱與困境,變得勇敢與自信,也深深相信太極門是「人生智慧的寶庫」。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