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博士生見證愛與和平心能量 蘇珊分享小宇宙奧秘

    2015-10-28
 

蘇珊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在學習跟世界分享中華文化及愛與和平的過程中重新認識自己,成為今日快樂幸福的人。
  和平是一個遙遠的夢想嗎?台灣大學化科學研究所博士生蘇珊以親身經歷,暢談自己與自己、自己與外國人士之間的和平故事。蘇珊說從小的願望是世界和平,實際上,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跟自己和平相處。沒有想到自己竟能夠參加聯合國青年大會,分享愛與和平理念。9月21日為聯合國國際和平日,2015年特別以「和平夥伴關係—人人享有尊嚴」為主軸,強調社會各界攜手謀求和平的重要性。日前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組織舉辦的青年論壇上,蘇珊暢談自己的改變,並感謝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用不同方式引領弟子認識中華文化,更重要的是教弟子認識自己。

  蘇珊表示,讀書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卻也是痛苦的來源,因為她把重心都放在成績跟名次上,長期下來,竟然變成對名次的追逐。如此惡性循環之下,憂慮緊張通通找上門,加上從小鼻子過敏,腸胃機能弱,更演變成胃潰瘍還有腸躁症,導致讀書效果更差,生活品質一落千丈。但是來到太極門,蘇珊終於認識內在的自己。她表示:「師父教我讀書的目的是為了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人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讓蘇珊豁然開朗,「我體會到想要尋找回內心的平衡,我必須要快樂。」

  蘇珊表示:「我深信只要每個人轉動一個好念,就可以轉動世界。」因為師父鼓勵她「永遠懷抱一顆感恩與相信的心。」蘇珊指出,「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可能獨活,我們與地球上萬事萬物的聯繫是如此緊密,無法分割的。」她引述紐約時代雜誌在2006年所刊登的兩張照片,天體物理學家們利用電腦模擬好幾億光年快照後所組成的宇宙圖片,左邊則是小到幾微米範圍內,三個老鼠腦神經細胞的連接情形。宇宙圖片的巨觀影像竟然跟老鼠腦細胞的微觀影像非常相像,如果說細胞跟細胞之間的關連性就像是個小宇宙,我們人類個體是小宇宙,人跟人間是小宇宙,社區是這樣,國家更是這樣。蘇珊發現,「我才體會到師父所教給我們的功夫,竟然蘊藏如此高深的智慧,愛與和平從自己做起,影響著的將會是全世界。」

  學會跟自己內心和平相處,蘇珊不只課業表現優秀,也積極參與國際交流。2008年第五屆聯合國青年大會,主辦人依蓮瓦多福博士盛情邀請師父參與,她才有機會跟著太極門師兄、師姊一起參加,並與來自全球56國,總共七百多位的優秀青年,針對「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等相關議題,探討青年人如何實現消除世界貧窮、飢餓、疾病、文盲、環境惡化、婦女歧視及國際合作等等重要的議題。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他們為一場peace festival 的workshop開幕,發現會場氣氛竟然很沉重,前排的前輩們都面無表情,心想要促進世界和平的偉大鬥士們如果都了無生氣,怎麼可能帶領世界變得更好呢?他們化身為Energy Boys and Energy Girls,充滿正面能量活力的歌曲、舞蹈,開心地與外國友人進行文化交流,原本沉重的會場氣氛變得充滿活力歡笑,全場與會者都跟著站起來拍手開心的笑。

  蘇珊分享在那場會議後,衝出來一位外國女孩抱著他們大喊「謝謝你們來到這裡,謝謝你們帶來這一切」,簡短的話語讓彼此的心跨越語言的隔閡。他們一行人還去拜訪聖文森及尼泊爾等各國大使,並將在青年大會上激起的Energy旋風帶給他們。原本身體不舒服的尼泊爾副代表,也因他們熱情有活力的分享這趟旅程的收穫,臉上開始露出溫暖、開心的笑容,也一起跟他們擺出Energy的姿勢,印證了經驗的傳承及維持生命的活力與心中的熱情非常重要。

  蘇珊表示,還好有緣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鍛鍊身體、堅強心志平衡了身心,在學習跟世界分享中華文化、推動愛與和平理念的過程中,重新認識自己,成為今日快樂幸福的人。她因有師父的引導,擺脫身心不平衡、無限循環的煎熬,才能走進聯合國青年大會中發言,讓各國友人看到台灣的美好。蘇珊深信「轉動好念、轉動世界」,也期待每個人從心建構和平的夥伴關係。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