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師葉大銘籲保持身心平衡 打造對抗病毒的防護罩

    2020-03-08
 

醫學影像部葉大銘醫師表示,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提升免疫力的重點在「心」!內外兼顧,身心平衡,自然能打造對抗病毒的防護罩。
  2019新型冠狀病毒就像瘋狗浪突襲,讓人猝不及防,快速增加的確診人數,讓全世界人心惶惶,基本防護物質口罩更是一罩難求,有人為買不到口罩而破口大罵,緊張、驚恐與憤怒的情緒蔓延,現任醫學影像部的葉大銘醫師提醒大家,心平氣則順,氣順則能提升免疫力。
 
  葉大銘在太極門練氣功超過20年,以前剛當住院醫師時,睡眠少,三餐不定時,心跳一分鐘常常超過90下,練氣功不久後心跳就慢下來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後,許多人對醫院避之唯恐不及,但職責所在,醫院卻是葉大銘每日必進的場所,面對這個嚴峻環境,他輕鬆以對,氣定神閒的說「好好呼吸」。
他以練氣功的觀點來說明要如何好好呼吸:「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太極門氣功練的是吸取天地間的正氣,一切從心出發,強調平和、愛及平衡,讓自己的心接納來自天地間的正氣,讓呼吸不只是呼吸,更是全身細胞活化的過程;自己的身心平衡了,免疫力自然會提升。

  葉大銘表示,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恐懼無濟於事,唯有保持冷靜謹慎以對,才是正道;葉大銘進一步表示,「超級感染源」是因為身體中的病毒量很多,傳染力自然變得強大,而身體的病毒會變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免疫力差,無法清除病毒,所以,病毒在身體內會大量製造。因此提升自體免疫力是對抗2019新型冠狀病毒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葉大銘強調,提升免疫力的重點在「心」!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心要打開,常保歡喜,與人為善,在一吸一吐間常帶正念;再加上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如此內外兼顧,身心平衡,自然能打造對抗病毒的防護罩。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