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抗疫零容忍 總經理的防疫之道

    2020-05-14
 

任職化工公司總經理的游國義(左)提醒大家,面對事情要定心、安心,時時帶著一顆歡喜感恩的心。
  台灣防疫成果享譽國際,除了疫情指揮中心超前佈署,民眾、企業更是努力配合。今年68歲,在化工公司服務已滿46年的游國義,任職公司的總經理,每個月總要飛到越南工廠視察,正值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他回想最後一次飛回台灣時,不僅全副武裝保護自己,一路上不說話,在機上不用餐、不上廁所,下飛機即刻自己開車回家,並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游國義表示,每個人都能盡責的自主管理,就能將防疫網完整的撐好!他感謝這期間太太每日照三餐將食物送到房間門口,還準備了2個星期的衣服讓他更換;剛開始也覺得日子過得很慢,但想到太極門師父的叮嚀:要定心、隨遇而安,他透過早晚練功、打坐,讓自己安定下來,這段期間也持續的處理公司大小事,14天的自主管理期限也就很快過去。

  游國義認為,除了企業配合政府做好全體防疫之外,個人也要注重自己的免疫力提升。他提到自己曾經為了工作打壞健康,當時22歲退伍後就進入化工廠工作,游國義從一個基層作業員開始做起,因為認真的工作態度受到董事長的認可與讚許,並鼓勵他去完成學業,於是從國中、初中、高中,學分班……,一直到30幾歲才完成學業,而職位也一直往上升遷。「當廠長時壓力最大!」游國義提到自己以前的脾氣並不好,也不懂得如何紓解自己的壓力,所以對員工的態度都是以責罵或是扣錢的方式處理,但事情卻不能獲得圓滿解決,也賠上了自己的健康。

  8年前,游國義經由妹妹的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身體獲得了極大的改善,也擺脫了「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糖化血素高、肝指數高、工作壓力高」的六高生活。「要看見別人的好、要轉念!」他聽進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叮嚀,學著改變自己,從說話方式,到處理事情時會思考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有缺失,也會主動跟員工說對不起……,員工也因為他的改變而更加認真工作,遇到工廠訂單驟增,產線無法因應時,還會主動說要加班,讓游國義在管理上越來越得心應手。

  相較於越南,因為鎖國的關係,產業幾乎都不能動,學校停課,大眾運輸停開,「居住在台灣的我們更應該珍惜,隨時隨地做好個人防疫,把心理的健康跟身體的健康都同步照顧好。」游國義提醒大家,面對事情要定心、安心,時時帶著一顆歡喜感恩的心;他也呼籲大家都要注重養生為自己打造強固的免疫力,並配合政策共同維護完整的防疫網!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打造身心健康防疫網,歡迎上網閱讀防疫手冊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EP/TW/ep.html,廣傳親朋好友,增進彼此關心,大家團結早日結束疫情。好事大家一起做,歡迎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http://www.aneoc.org/zh,(或利用QR Code),全球共創善的蝴蝶效應。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