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就定心 諸事平安

學泰    2021-03-02

太極門弟子學泰學習凡事往好處想,心平氣和面對所有事,諸事順心平安!
  我排行家中老大,下有四個弟弟二個妹妹,從小就要幫忙家務、照顧弟妹,因家境不好,從我國小畢業那年開始到國、高中的暑假期間,都要打工賺錢貼補家用。此外,父親很嚴厲地訓練我,舉凡換燈泡、保險絲、修腳踏車等等生活技能,樣樣都要會,只要我做不好,父親就會罵我,也因為常挨罵,所以從小就缺乏自信。

  因為進來太極門養生與學習,讓我漸漸有勇氣去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種種困難。我很喜歡到道館跟師兄姊談心,看到許多師兄師姊無私地把道館當成自家一樣地愛護,維持得乾淨又清爽,後來我也跟著主動灑掃,像是掃廁所、清潔整理等等,只要能幫得上忙的,我都很樂意去為大家服務。電影「達摩祖師傳」中說:「為大眾操勞也是一種修行」,在處理大大小小事情的過程中,不僅讓我學到更寬容,也練就了遇事不慌亂的定心。

  在我和先生創業做空壓機、空調設備的保養維修,正值百業待舉之際,公司卻只有我們兩人,所幸我從小練就一身吃苦耐勞的身骨,加上練氣功、打坐讓我思緒更加清晰,能夠冷靜沉著面對商場上各種的挑戰。公司曾經遇到同業惡意競爭與法律訴訟,但先生與我都心平和氣地主動與對方溝通,最終都能順利化解危機。師父教我們凡事秉持「良心」,勇敢面對,堅持做對的事,不貪心,少賺一點也沒有關係,務實的經營態度,讓我們即使遇到經濟危機與市場萎縮,都能安然渡過。

  去年底,先生騎摩托車在一處無交通號誌的路口被一位飛車騎士從側面撞飛,造成顱內出血、顏面瘀傷與手臂多處撕裂傷,接獲通知時,我在第一時間趕到急診室,了解傷勢與醫療團隊的治療方案後,在他住院期間全心全意地照顧他,同時面對肇事者及其家屬事後相關事宜。對方是位大學生,家長非常自責與內疚。我心想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多的責難也於事無補,再想到師父平日教導我們「凡事往好處想」,「遇到事情心平氣和來面對」。所以我不但沒有生氣責罵他,還安慰對方家長說他們孩子也受傷了,讓孩子好好養傷,家長聽我說完,頻頻致歉與致謝,謝謝我的寬容與諒解,讓他們得以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很慶幸先生恢復得很好,對於肇事者也只要求給付修車費用,雙方順利和解,有道是「冤家宜解不宜結」,雖然是在這樣的狀況下認識,但彼此能以善了緣,讓事情圓滿落幕,內心感到非常欣慰。

  進入太極門練功讓我們一家收穫滿滿,先生因B肝帶原,肝指數頗高,練氣功之後,迄今二十幾年指數一直維持正常。而我的收穫是在更年期時,完全沒有不適的症狀,睡眠品質一直很好,常能倒頭就睡,也從沒自信變成有勇氣去解決公司危機的人,甚至面對先生突如其來的意外,也能泰然處之,如今已進入耳順之年,非常感恩能夠練就凡事往好處想,心平氣和地面對所有事,讓諸事順心平安!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